誰來舉報黨員幹部包二奶?

作者:矢弓 發表:2005-11-25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後凡是發現黨員幹部包二奶一律開除黨籍!如此規定,確實振聾發聵。包二奶作為封建剝削階級腐朽的生活方式,與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格格不入,也與當前一夫一妻制的婚姻家庭制度格格不入,將其開除出黨自然理直氣壯。這條規定不僅沒包二奶的其他黨員幹部熱烈擁護,就是所有沒有包二奶的普通群眾也拍手叫好。
  閑暇之餘,我們也在探討,誰來舉報黨員幹部包二奶呢?
  按照一般常識,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自然是群眾舉報。據統計,現在落馬的貪官至少有一半以上來自群眾舉報。如今的日子,一家3口,買了房子再供一個孩子讀書,養家餬口,兩個人拿工資都倍感吃力,憑什麼你大小是個黨員幹部就可以養幾個家?你的錢是哪來的?你不貪官誰是貪官?
  不過,也有例外,海南臨高縣一個城管幹部,論級別連個科級都算不上,媒體報導說他居然包了6個二奶,而且每個二奶都生了孩子,每個二奶都有一套房子。從時間跨度上看,這可謂長了。縱然是金屋藏嬌,包二奶也不能長年累月都關在屋子裡,住在一個小縣城,群眾怎麼就沒舉報呢?是誰遮掩了群眾雪亮的眼睛?還是群眾雪亮的眼睛已經疲憊了,懶得管這些「閑事」了?
  按理說,貪官貪財,夫人有份,指望妻子在枕邊吹枕頭風來廉政,雖然上面一直在提倡,但到目前為止,成效不大。有理論歸納,夫妻的口袋是通的,將廉政寄希望於枕頭風,這實屬無效勞動。但貪官包二奶,直接損害到夫人的切身利益,觸動了夫人的尊嚴,夫人舉報丈夫包二奶應該是順理成章的事。
  可翻翻記錄,除非貪官最後要廢了大奶,讓二奶登堂入室,不到最後關頭,目前也還少有夫人翻臉去舉報的。自然,貪官們也學乖了,該瀟灑就瀟灑,該回家還回家。有新民諺云:「外面彩旗飄飄,家裡紅旗不倒。」投鼠忌器,夫人舉報丈夫,前提是既要保住男人的帽子,又要喚回花心的男人。可結果常常是男人的帽子沒了,男人的心更不會回來。得不償失,不到玉石俱焚的關頭,大奶是不會舉報包二奶的。
  男人包二奶,圖個新鮮勁。新鮮勁過去了,他們自己都膩了。二奶常常會伸手,或者要人,升格為大奶;或者要錢,而且數字不低。這時候,包二奶的官員常常覺得身心疲憊,就會自動向組織坦白。南京市出臺一個黨員幹部婚變必須向組織報告,大概就是寄希望於這一類。因為到了這個時候,男人不自首,二奶也會舉報。前些日子那位著名的主持人,不就是因為有女人自動站出來說自己是他的二奶而鬧得沸沸揚揚麼?
  指望當事人自己向組織坦白,給組織帶來的只是無窮的麻煩。黨員幹部到了這個時候,只不過是兩害相逢取其輕,反覆掂量,是向組織坦白了損失小,還是不坦白損失小。不到可能死人和坐牢的地步,一般是不會走這一步棋的。況且有些貪官資金雄厚,不在乎二奶的物資要求,二奶得不到人就會得到錢。江湖規則,綁匪也有信譽,指望惱羞成怒的二奶舉報,這也是很不可靠。
  能不能像外國或者港澳那樣,讓那些狗仔隊去發現,去曝光,去給紀委提供線索?且不說我們現在沒有海外那樣真正意義上的「狗仔們」,就是記者採訪,還常常遇到隱私權的掩護和拒絕採訪的干擾。前不久某些部門還出臺規則,輿論監督黨員幹部必須經上級主管部門簽字,由此可見,咱們沒有狗仔隊生存的環境,更別指望狗仔們能承擔起廉政建設的歷史重任。
  誰來舉報黨員幹部包二奶?誰能回答?(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