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方報導看東西方文化中的「起空」現象

發表:2005-11-27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國《真理報》2005年11月9日刊登一篇文章,題為「西藏與印度的僧人仍然能夠升空」。

文章中說,東方文化中的神有一個特點,就是他們能夠升空。事實上,有些人,儘管他們不是神,他們也能升空。這比如印度一些宗教中、或瑜珈修行者中都有。

在印度宗教的經典著作中也有關於如何起空的方法。但隨著歲月的流逝,許多描述到現在已經不能被人理解了。

據記載,古時有人能起空離地面約90公分高。他們起空並不是要顯示給人看,只是那一門修行方法中包括它而已。

在印度和西藏,至今還有一些具備起空功能的人。研究東方文化的學者常稱其為「飛行喇嘛」。英國的探險家Alexandra David-Neel曾親眼目睹僧人在高原上飛行幾十米遠。那位僧人也有超常的視覺能力。他以天空中的星作為導向,並且大白天也能看到它。

歐洲人也很早以前就知道起空。然而,東西方文化在這方面略有不同。東方的瑜珈修行者等為飛行需要一些練習;而在西方許多則是達到一定層次後自然就起空。

據可靠記載,中世紀的修女Saint Theresa就能夠飛行,而且被230名天主教教士所親眼目睹。她自己也在1565年的自傳中記述了此事。值得注意是,Saint Theresa自己並不想飛行,她花了很長時間祈禱要去掉這項功能。終於有一天她如願以償,以後再也飛不起來了。

Josef Desa是一位很有名的「飛人」。他出生於南義大利一個有虔誠信仰的家庭。從小時候起,他就虔誠的信教,並苦修。後來,他就具備了起空的功能。有一次就在教皇面前飛了起來。有一次教皇准許他晉見,他很高興,就情不自禁的飛了起來。當時研究科學的人目睹他起空百餘次,並將其作為正式文件記載了下來。然而,教士們卻視Josef Desa的起空能力為尷尬,於是在1653年將其送到一個較偏遠的修道院;三個月後又被轉移至另一修道院。就這樣一個個的轉移下去。所到之處,消息很快傳開,於是很多人就會等在修道院牆外等著觀看奇蹟。最後,他被轉移至Osimo一處的修道院,並於1663年去世。

Daniel Douglas Hewm是十九世紀有名的「飛人」。一家美國報社的編輯這樣寫道,「突然間Hewm起空了;房間裡的人都非常吃驚。我發現他的腿飄離地面約一英尺高。」「過了一會他落下來,然後又升起來了。在第三次起空的時候,他能到達天花板。」

Hewm後來能夠自由的起空,數千人曾親眼目睹,這其中包括英國作家威廉.薩克雷、美國作家馬克.吐溫、拿破崙三世、政治家、醫生、科學家,等等。沒有人指責他弄虛作假。

除了上述基督教與佛教之外,中國歷史上就有許多關於道家修煉圓滿白日飛升的記載。人們常說的「一人得道,雞犬升天」講的就是西漢時漢高祖劉邦之孫淮南王劉安圓滿時,大白天升天而去的事跡。

那麼人為什麼能夠起空呢?

「大家可能在古書中,如《神仙傳》或者是《丹經》、《道藏》、《性命圭旨》中都寫著這樣一句話,叫做「白日飛升」,就是大白天這人飛起來了。其實我告訴大家,大周天一通這個人就可以起空的,就這麼簡單。」 (《轉法輪》)

仔細想一下,的確是這樣的。比如上面提到的修女Saint Theresa,她有了這種功能之後,甚至祈禱要去掉它。可見,不管對佛家、道家、或基督教來說,起空是人修煉中一種很自然的狀態,並不是追求就能達到的,也不是用來炫耀的。

古時道家擇徒,要求很嚴格,必須德行好方可成器。佛家與西方宗教中,基本上也是心裏虔誠的向善者才會出現這些功能的。所以他們都不會用其行不義之事。也許天理就是這樣安排的吧。看那八仙過海,各具神通,所為也都是抑惡揚善之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