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運團體支持港人爭取普選大遊行

發表:2005-12-05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憲政協進會今天發表聲明,支持香港二十五萬民眾昨天再次上街遊行表達對普選政治改革的訴求,希望中國政府認真負責地順應香港民意,尊重港人在香港實現民主普選的願望。

中國憲政協進會主席王丹及理事長王軍濤今天透過香港發表聲明,表示支持港人昨天的遊行及爭取普選的政治訴求,高度評價近幾年港人為爭取政治改革的努力,特別是幾次震撼世界的大遊行,不僅是香港政治發展的大事,而且是中華民族民主化進程的重要事件。

該會希望中國當局認真負責地順應香港民意,停止以各種專橫和陰謀方式壓制和破壞港人提出正當訴求,尊重港人在香港實現民主普選的願望。

聲明表示,允許香港民主改革,不僅是維持香港繁榮的需要,也是維護中國國際形象的需要,是對中國領導人的以人為本,建立和諧社會以及中國和平崛起的政治誠意和智慧的考驗。

該會呼籲中國大陸各界關注港人爭取普選的努力,必要時提供聲援和支持,同時提請大陸各界密切追蹤和認真研究香港人民的實踐;港人爭取民主普選的努力是中華民族政治現代化和民主化的一部分,將為中國大陸的民主化提供寶貴的經驗。

中國憲政協進會說,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香港市民向中國各界和國際社會介紹港人的民主化努力;並會認真追蹤和研究港人的民主實踐,學習和吸取其中的經驗和智慧,為中國大陸民主化而努力。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