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反思:投資中國 商機?危機? 九評共產黨亞太巡迴論壇在新加坡

發表:2005-12-10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劉韓新加坡報導) 大紀元主辦的「九評共產黨亞太巡迴論壇」之《中國經濟與投資環境研討會》12月10日在新加坡舉行,吸引了約300名新加坡公眾參加。在演講者精彩的演講和提供的各種事實和數據面前,新加坡人開始思考,去中國投資,到底是商機還是危機?中共垮臺,對新加坡有什麼影響?
目前,中國也經成為新加坡商家投入資金最多的海外國家,而新加坡政府也一直鼓勵新加坡人去中國投資,「趕搭中國經濟快車」,本地報章也多刊登「中國崛起」之類的文章。但是,另一方面,新加坡人也知道,即使是政府親自參與投資的蘇州工業園十多年了也沒有賺到錢,親朋好友身邊也有聽到投資失敗的例子。到底真相是什麼呢?

大紀元邀請到中國政治評論家橫河、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博士,《中國事務》網路雜誌主編、著名政治經濟評論家伍凡先生,及新加坡大紀元業務發展部經理王宇一博士在研討會上演講。

高為邦到中國河北省廊坊市燕郊經濟技術開發區投資辦廠,回臺過年期間,當地官民聯手,將他的工廠掠奪一空。不但討回公道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最後竟從原告變成被告。為了避免更多台胞受害,他成立了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會員已達百餘人。王宇一投資知識產權行業,沒料到中國盜版橫行,公司難以發展。最令她震驚的是盜版者根本不認為自己做的是錯的。

橫河認為,台商在中國的合法權益無法得到保障,受到迫害後無法討回公道,表面上是中國法制不健全。其實中國有很健全的法律,但是共產黨凌駕於法律之上,黨的部門「政法委」領導公安、檢察院和法院,這使得法律形同虛設。王宇一的案例則說明瞭中國缺乏道德環境。中華民族5千年來都是禮儀之邦,講仁義禮智信,中共統治56年後,徹底摧毀了中國人的道德。

伍凡認為,以上兩個雖是投資失敗的個案,但是中國整體的環境就已經決定了投資失敗的結果。中國GDP佔全世界的4%,所耗費的能源卻佔全世界的30%。中國的經濟繁榮是建立在共產黨一黨專制下掠奪性的發展模式下,經濟發展成了唯一的目標,不惜摧毀道德,破壞生態,這樣的發展是不可能長久的。

橫河和伍凡都希望與會者能好好讀一讀《九評共產黨》,因為中國當今的所有重大問題都來自中共,沒有中共的中國一定更好,中共垮臺是必然的。

橫河指出,620萬退黨是和平理性的運動,是歷史上中國人第一次開始反省自己。但是退黨不僅僅是中國人的事。中共政權仍然存在,就是得到了一些人的認同。而現在退黨,就是人們從心底裡摒棄它,不承認它。海外的華人,都與中國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從媒體中,從其它渠道得到信息,已經在心中對中共有或多或少的認同。這種認同就是對它的加持。因此,每個海外華人也都需要真正瞭解共產黨的本質,真正反省自己。

2個半小時的研討會結束後,聽眾意猶未盡,圍著演講者繼續交流。有聽眾表示,他們很感謝演講者提供的資訊,這對多數新加坡人來講是全新的。在事實面前,他們開始思考,中國真的像表面看起來這麼好嗎?中共垮臺,新加坡會受怎樣的影響?與會者對研討會給與很高評價,並期待著下一場研討會。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