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反思:投资中国 商机?危机? 九评共产党亚太巡回论坛在新加坡

发表:2005-12-10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刘韩新加坡报道) 大纪元主办的“九评共产党亚太巡回论坛”之《中国经济与投资环境研讨会》12月10日在新加坡举行,吸引了约300名新加坡公众参加。在演讲者精彩的演讲和提供的各种事实和数据面前,新加坡人开始思考,去中国投资,到底是商机还是危机?中共垮台,对新加坡有什么影响?
目前,中国也经成为新加坡商家投入资金最多的海外国家,而新加坡政府也一直鼓励新加坡人去中国投资,“赶搭中国经济快车”,本地报章也多刊登“中国崛起”之类的文章。但是,另一方面,新加坡人也知道,即使是政府亲自参与投资的苏州工业园十多年了也没有赚到钱,亲朋好友身边也有听到投资失败的例子。到底真相是什么呢?

大纪元邀请到中国政治评论家横河、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博士,《中国事务》网路杂志主编、著名政治经济评论家伍凡先生,及新加坡大纪元业务发展部经理王宇一博士在研讨会上演讲。

高为邦到中国河北省廊坊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办厂,回台过年期间,当地官民联手,将他的工厂掠夺一空。不但讨回公道成了一项不可能的任务,最后竟从原告变成被告。为了避免更多台胞受害,他成立了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会员已达百余人。王宇一投资知识产权行业,没料到中国盗版横行,公司难以发展。最令她震惊的是盗版者根本不认为自己做的是错的。

横河认为,台商在中国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受到迫害后无法讨回公道,表面上是中国法制不健全。其实中国有很健全的法律,但是共产党凌驾于法律之上,党的部门“政法委”领导公安、检察院和法院,这使得法律形同虚设。王宇一的案例则说明了中国缺乏道德环境。中华民族5千年来都是礼仪之邦,讲仁义礼智信,中共统治56年后,彻底摧毁了中国人的道德。

伍凡认为,以上两个虽是投资失败的个案,但是中国整体的环境就已经决定了投资失败的结果。中国GDP占全世界的4%,所耗费的能源却占全世界的30%。中国的经济繁荣是建立在共产党一党专制下掠夺性的发展模式下,经济发展成了唯一的目标,不惜摧毁道德,破坏生态,这样的发展是不可能长久的。

横河和伍凡都希望与会者能好好读一读《九评共产党》,因为中国当今的所有重大问题都来自中共,没有中共的中国一定更好,中共垮台是必然的。

横河指出,620万退党是和平理性的运动,是历史上中国人第一次开始反省自己。但是退党不仅仅是中国人的事。中共政权仍然存在,就是得到了一些人的认同。而现在退党,就是人们从心底里摈弃它,不承认它。海外的华人,都与中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从媒体中,从其它渠道得到信息,已经在心中对中共有或多或少的认同。这种认同就是对它的加持。因此,每个海外华人也都需要真正了解共产党的本质,真正反省自己。

2个半小时的研讨会结束后,听众意犹未尽,围着演讲者继续交流。有听众表示,他们很感谢演讲者提供的资讯,这对多数新加坡人来讲是全新的。在事实面前,他们开始思考,中国真的象表面看起来这么好吗?中共垮台,新加坡会受怎样的影响?与会者对研讨会给与很高评价,并期待着下一场研讨会。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