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備戰 可能攻擊伊朗

發表:2005-12-12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週日泰晤士報十一日報導,以色列軍事消息人士透露,總理夏隆已下令軍方在明年三月底以前完成備戰,以便對伊朗境內的濃縮鈾設施發動可能的攻擊。

這項命令是在以國情報單位對政府提出警告後發布。該警告顯示,伊朗的濃縮鈾設施已在運作中,據信規模不大,並藏匿於非軍事區。伊朗與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在核子檢查上的對峙與伊朗總統阿瑪丁雅的攻擊性言辭,使得伊朗核子危機緊張情勢升高。預料該危機會在明年三月初IAEA署長艾巴拉迪就伊朗核子問題提出新報告時達到高峰。艾巴拉迪日前表示,世界已逐漸對伊朗失去耐性。

擔心伊朗研製核武

美國白宮一名資深消息人士表示,伊朗的威脅已經逐漸成為首要國際議題,而其當前發展在於-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這名消息人士說,這個問題的答案可望在未來數月內揭曉。以國國防消息人士深信,明年三月底、也就是伊朗擁有足量濃縮鈾以便二到四年內製造核彈頭的專業技術之後,將是事態無法挽回的「不可逆點」。

以軍之所以得在明年三月完成備戰的另一項理由,在於擔心伊朗的情報蒐集能力有所進展。伊朗已於今年十月份透過俄羅斯太空發射器發射首枚人造衛星-辛那一號。夏隆日前警告說,以色列絕不接受伊朗擁有核武,以國也有能力處理此事。要求以軍為可能攻擊伊朗做好準備的命令,已從以國國防部傳達到參謀首長。以國特種部隊指揮部內的消息人士證實,已於上週接獲進入最高級的G級任務備戰狀態的命令。

以國安全消息人士說,自從伊朗被指名為二○○五年的首要任務後,以國情報單位就展開大規模情報蒐集任務,並且發現了許多連IAEA也不曉得的伊朗濃縮鈾的設施。

以國軍事消息人士說,發動軍事任務的命令一旦獲准,以國將採用空中與地面武力對付多個伊朗核子設施,以期使得伊朗核子計畫停頓數年之久。據信以軍屆時將出動其最精銳的特種旅,相當於英國空降特勤隊的二六二小組,以及攻擊後無須加油便可返航的F-15戰略六十九中隊。消息人士說,以國若選擇發動軍事攻擊,就得取得一○○%的成功,一如一九六七年於三小時內摧毀埃及空軍。

泰晤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