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專欄作家鄭貽春獲國際人權獎 與前以色列總理拉賓成為首屆「希爾德布蘭特博士」國際人權獎得主

發表:2005-12-14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言入獄的大紀元專欄作家鄭貽春榮教授獲首屆「希爾德布蘭特博士」國際人權獎。頒獎儀式將於12月 15日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此前,「希爾德布蘭特博士」國際人權獎評委會於11月中分別緻信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敦促中國政府釋放鄭貽春教授,以便他能夠前來德國接受獎章,迄今為止未得到中方回覆。計畫前往德國代為其兄領獎的鄭曉春,日前接到營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通知,說他不能如期獲得其所申請的護照。

「希爾德布蘭特博士」國際人權獎是以已故的柏林牆博物館創始人希爾德布蘭特博士命名。此獎項是為獎勵以非暴力方式為人權而奮鬥的人特別而設。評委會由包括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美國前外長基辛格、德國前外長根舍、蘇格蘭議員道格拉斯-哈密爾頓爵士、前以色列駐德國大使普裡莫博士和德國首屆聯邦管理前東德秘密警察檔案專員高克等國際知名人士組成。

柏林牆傳奇人物希爾德布蘭特博士生於1914年12月14日。在希特勒統治德國時期,他是一位著名的反納粹戰士,曾經多次因為發表反納粹言論而被捕入獄。二戰結束後他又成為一位反共產暴政的勇士。1961年8月13日東德政府建築柏林牆後,希爾德布蘭特馬上在柏林牆邊建造了柏林牆博物館來揭露東德共產政府的暴行,同時他盡力幫助東德人逃往西德。當時希爾德布蘭特被東德政府定為「國家頭號敵人」,東德政府曾兩次試圖綁架他去東德,但是都沒有得逞。希爾德布蘭特一生為民主、自由和人權奮鬥。2004年1月9日,希爾德布蘭特在柏林去世。同年為了紀念他為民主、自由和人權作出的努力,柏林牆博物館和國際人權組織設立了「希爾德布蘭特博士」國際人權獎。

據悉,由大紀元時報出版社推薦的著名異議網路作家鄭貽春教授和被謀殺的前以色列總理拉賓將同時成為首屆「希爾德布蘭特博士」國際人權獎得主。

1959 年出生於遼寧省營口市的鄭貽春,在八九中國民運大潮期間,參與並領導了當地的民主運動。「六四」運動被鎮壓後,在東北一所學院任教的鄭貽春因拒絕悔改而被剝奪了授課資格。1998年,鄭貽春參加了中國民主黨的籌建工作,同時相繼在研究所從事研究,在大學教授英文,並撰寫了大量追求民主憲政的論著。後在網際網路上大量發表追求民主憲政的文章,成為大紀元專欄作家。去年12月3日,鄭貽春被抄家,後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七年徒刑。

鄭貽春在大紀元網站發表了數百篇文章。尤以《「九評」及其徵文活動功德無量》等文章,觸動了中共政權的敏感神經。該文後來榮獲大紀元九評全球徵文活動特獎。 鄭貽春的家人認為,中共政府將鄭貽春和大紀元發表的「九評共產黨」文章,以及大紀元的編輯聯繫在一起。

(大紀元記者岳劍明德國柏林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