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方法大突破 臺灣託福考試明年將採新制

發表:2005-12-15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今天宣布,包括臺灣和香港在內的十七個亞洲國家和地區的託福考試明年四月開始將採行透過網路的「TOEFLiBT」考試,以綜合的方法測試應考者讀、聽、說、寫英語的能力。

參與設計這項新制「TOEFLiBT」考試的專家菲力普.艾佛森指出,新的測試形式是要測試出應考者組織和運用英語的能力。他表示,託福考試開始於一九五零年代後期,多年來美國高等教育學府一直以此作為評估外國學者和學生英語能力的標準。幾十年來,這項考試的測試模式雖有改良,內容的改變並不大。「TOEFLiBT」的測試方法卻有很大的突破。

新的測試將運用綜合的方式考評應考者讀、聽、說、寫的能力。應考者必須:讀加上聽一段敘述,再針對它的主題做說明;聽一段敘述,回答問題;讀和聽一段敘述,再針對主題寫一篇短文。所有的作答都在電腦上進行,全部考試時間是四小時。讀、聽、說、寫四個部分各佔三十分,滿分是一百二十分。

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總裁兼執行長克特.朗德葛拉夫表示,美國各大學可自行決定申請入學學生的「TOEFLiBT」成績水準。這項考試已經獲得全球五千兩百多所高等教育學府認可。他指出,中心在全球有十個辦事處,每年在一百八十個國家舉辦兩千四百萬次考試,包括託福、GRE(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和SAT,其中仍以託福的應考者最多,去年就有近七十五萬人。

二零零五年全球各地報考託福的情況,以印度、南韓、日本和中國應考人數最多,這和申請美國大學的外籍學生國籍分布的情況相似。中心預期零六年這些國家報考的人數也會佔多數。

今年九月二十二日在美國境內舉行的託福考試就已採行新制;加拿大和歐洲的法國、德國和義大利十月份開始採行新制;非洲、中南美洲和歐洲地區自明年三月起採行;中國、日本和韓國以外的亞太地區將從明年四月起採行。由於預期中、韓、日的應考人數可能相當多,中心必須多一點的時間籌備,因此它們開始採行新制的時間訂在明年五月。

基本上,全球各地四千多處考試中心每年將舉辦三十次到四十次「TOEFLiBT」的考試。鑒於各地參加考試的人數和考試中心的設施能力有別,考試的次數可能因地制宜。目前所定的報考費用是一百四十美元。準備應考者可上中心的練習網站www.ets.org/toeflpractice進行免費測試練習。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