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抉擇 ——給所有渴望「真、善、忍」的同胞

作者:古道照顏色 發表:2005-12-18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律師,何許人也?一介平民,如何敢一而再、再而三的直面這個強權、獨裁、流氓的中國政府而為民請命,又是如何怒目正視操控這個政府背後的共產邪黨!我與高律師素未謀面,只是通過網路讀過他的幾篇文章,文若其人,但見其拳拳赤子之心呼之欲出,灼灼義舉令人仰視。普天之下,不識高律師者有眾,不識高律師之行者鮮矣!

古人言,求忠臣當於孝子之家。2005年3月6日,高律師的母親,一個善良平凡的中國女性離開了她的兒子。高律師用樸實真摯的語言記述了《我的母親的一生》,文章中沒有堆砌的詞藻,只是一個失去了母親的孩子的絮絮追憶,孺母情深,感人泣下。這是一個怎樣不平凡的母親,一個怎樣艱難困苦的環境,奠定了高律師現在善良正直、堅韌不屈的品格。難怪高律師說,母親的在天之靈是他的力量源泉。

在母親的選擇下,高智晟有了進城學習的機會,而看好律師業的光明前景使得他毅然選擇獻身這一行業,直到後來高律師回想起來,也許是命運將我與律師行業緊緊相連。而律師的責任心及窮盡證據功能攸關當事人命運,是律師執業生命力所依。執業律師的第一案對高律師影響頗深。再後來,在面臨金錢的誘惑與良心的拷問下,高律師坦言,他做了很多不收錢甚而倒貼的案子,這是又一次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現實社會中的選擇,維護弱勢群體、維權、良心,帶給高律師的,是2001年的「全國十大傑出律師」稱號。

2004年12月,人們的目光再次聚焦到高律師身上,而這一次,很多人都為他捏了一把冷汗。為法輪功上書全國人大,高律師深思熟慮石破天驚的邁進了這個律師界的禁區。這需要何等的道德勇氣與力量?!正當人們嘆息未定之時,2005年10月,12月,高律師又連續兩次就法輪功問題上書胡錦濤、溫家寶,舉世瞠目。而與之相回應的,是這個邪惡的流氓政府,開始收集高律師從業的所謂「罪證」,一無所獲後反而更見高律師從業的磊落光明,竊聽、跟蹤、恐嚇接踵而至,又以莫須有的罪名把高律師的律師事務所停業,高律師及其家庭面臨重重壓力和生命隨時遭到的殘酷迫害。與此同時,世界各界人士紛紛聲援、響應,給高律師及其家庭以莫大的精神和道義支持,而高律師退出這個「無仁、無義、無人性的邪黨」的聲明更是他對這個邪惡流氓政權義無反顧的宣言。

自從法輪功在99年7月被這個邪惡流氓的中國政府鎮壓後,如果說這個社會表面的平靜,因為普通修煉者六年以來的和平申述、大善大忍的胸懷與當局的重重黑幕障礙而沒能讓更多的世人認識的話,那麼,高律師恰恰是扔進這看似平靜的一潭水的一塊石頭,一石激起千層浪,越來越多的真像被昭示人間,也使越來越清醒的世人有機會來省視這場發生在身邊的非同尋常的殘酷迫害。從這個意義上講,高律師的上書是個標誌。如果說從一個生命久遠以來的歷程來看,我看到的是高律師回歸真、善、忍的渴望以及生命決然、毅然的抉擇。

高律師的人生經歷折射出的其實正是這幾代中國人的縮影,也是我們民族尚存的道德希望所在。默默的法輪功修煉者們早已用他們的行動做出了自己的選擇,還法輪功以清白,把「真、善、忍」的美好帶給全世界。而高律師以及更多的清醒世人們也已做出了他們的選擇,那就是摒棄共產邪黨,從新建立中華民族所賴以生存發展的道德脊樑。我的同胞們,高律師已經站在了太陽初升的地平線前方,你們也當選擇好自己前進的方向。

願高律師和所有與高律師同行的人一路走好。

2005-12-18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