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頂住中共使館壓力的柏林牆博物館館長

發表:2005-12-19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你們不能把他(鄭貽春)釋放,給我展示一下你們的強大呢?!你們要是有勇氣放了他,這才能顯示你們的強大!」

柏林牆博物館館長希爾德布蘭特女士如此回應中共駐德使館高官對她施加的壓力。



柏林牆博物館館長希爾德布蘭特女士


歐洲大紀元時報出版社代表鄭貽春教授領獎。左起:柏林牆博物館館長希爾德布蘭特女士、歐洲大紀元時報主編周蕾女士、「希爾德布蘭特」國際人權獎評委會成員豪斯霍夫爾先生

12月15日晚,在德國柏林牆博物館舉行的為大紀元專欄作家鄭貽春教授頒發首屆「希爾德布蘭特」國際人權獎的頒獎儀式上,柏林牆博物館館長希爾德布蘭特女士顯得有些激動。當她終於一口氣把兩天前她和中共駐德使館高級官員的一次談話公之於眾之後,她顯得如釋重負,格外高興和輕鬆。

在由包括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美國前外長基辛格、德國前外長根舍、蘇格蘭議員道格拉斯-哈密爾頓爵士、前以色列駐德國大使普裡莫博士和德國首屆聯邦管理前東德秘密警察檔案專員高克等國際知名人士組成的首屆「希爾德布蘭特」國際人權獎評委會決定將此項殊榮授予大紀元專欄作家鄭貽春教授與已故的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前以色列總理拉賓後,評委會於11月中分別緻信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敦促中國政府釋放鄭貽春教授,以便他能夠前來德國接受獎章。

三個星期過去了,希爾德布蘭特女士沒有收到中國官方的任何正式回應。直到頒獎儀式的前兩天,中國駐柏林大使館的官員給她打來了電話:「兩天前我接到中國大使館打來的電話,迫切的要求我和他們談一次話。我答應了。我甚至親自到中國大使館去了一趟,並且和一個級別顯然不低的官員談了一個小時,」 柏林牆博物館館長希爾德布蘭特女士在頒獎儀式上透露說,「他試圖說服我,放棄給鄭貽春發獎。他甚至還直接威脅我,他反覆的強調:請您放棄此事;他反覆的強調:您現在做了件壞事,您將使他(鄭貽春)的處境變得更糟糕。但是我說:他的處境已經夠糟糕的了,不可能更糟糕了。而且現在公眾知道了這件事情,我們也很希望你們再仔細考慮這件事情,把鄭貽春放了。如果你們那麼確信你們的政府那麼強大的話,你們的法律和憲法那麼重要的話,那你們就沒有必要害怕一個只是說了點什麼和寫了點什麼東西的持有不同意見的人。為什麼你們不能把他釋放,給我展示一下你們的強大呢?!你們要是有勇氣放了他,這才能顯示你們的強大!」希爾德布蘭特女士面對與會的近200名政要,在聽眾熱烈的掌聲中,一口氣講完「希爾德布蘭特」國際人權獎背後的這一段插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