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地鐵公車大罷工 應變計畫生效

發表:2005-12-20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紐約市大眾運輸工會 (TWU)主席杜森美東時間二十日凌晨三時正式宣布,由於與資方大都會運輸署(MTA)的新合約談判破局,工會投票決定紐約市地鐵、公車即刻停駛展開全面性罷工。這項罷工行動將嚴重打擊紐約市經濟、癱瘓七百萬通勤族的作息。


美國紐約市大眾運輸工會主席杜森(Roger Toussaint)美東時間二十日凌晨三時正式宣布,紐約市地鐵、公車即刻停駛展開全面性罷工。


這是紐約市繼一九六六年、一九八零年後,第三度交通大罷工,前兩次分別持續了十二天、十一天。

這次交通「非法」大罷工,意味著紐約客今天早上起床後,可能面對的是自行車任意穿越在漫無天際的交通壅塞中,人潮在寒風中不斷從橋的另一端湧入曼哈頓區、百老匯可能不到一半的人來看秀、老闆等不到員工上班等混亂景象。

說它非法,是因為紐約州在一九六六年交通罷工後制訂「泰勒法案」,規定公共運輸工人等公務人員不可罷工,否則罷工者每罷工一天就要損失兩天的薪酬。

TWU 原設定十六日清晨展開全面罷工,但將時程延後四天至今天凌晨。在此之前,工會已在十九日清晨起先行停駛皇后區的牙買加、三區兩線公車局部罷工。

這兩線公車是最近才從民營業者手中轉到 MTA 另外成立的新單位下,所以還不算公家機關員工,但員工都是 TWU 會員,他們罷工不適用於泰勒法案,因此不會被處罰。


紐約公交系統工人大罷工使得地鐵和公車全部停運


紐約市每天利用地鐵、公車的通勤族高達七百餘萬人次,他們將選擇共乘、步行、騎自行車等其它方式進入曼哈頓區上班。紐約市政府日前已頒布行政命令,一旦罷工將進入緊急狀態,並廣為宣傳緊急應變計畫(Contingency plans)因應。

紐約市長彭博日前粗估,每罷工一天,紐約市的經濟損失在四億四千萬到六億六千萬美元之間,第一個星期將損失至少十六億美元,尤其在聖誕節前最後一週發生罷工,正如同代表MTA的紐約州助理檢察長漢雷所說,罷工將對民眾造成「無法挽救的損失」。

紐約市地鐵公車罷工 緊急應變計畫生效

紐約市地鐵、公車二十日凌晨正式全面罷工,紐約市政府日前提出的一套緊急應變計畫隨即生效,包括多項限制車流量措施、公立學校延後開課,並要求企業界配合等因應之道。紐約市長彭博十五日已簽發行政命令,紐約市交通系統一旦罷工,將進入緊急狀態。

代表資方的大都會運輸署(MTA)及勞方的大眾運輸工會(TWU)十九日經過一整天磋商後仍未達成新合約共識。根據紐約新聞電視臺「紐約一號」實況報導,工會在十九日晚間拒絕接受 MTA 的底限方案後,回到總部討論,並投票決定進行全面罷工,工會主席杜森隨後出面說明罷工即刻生效,員工停止換班,離開工作崗位。

由緊急事務處理辦公室、紐約市警察局、交通局等相關部門擬定的應變計畫,包括週一至週五上午五時至十一時強制實施共乘制,汽車必須載滿四人以上才能進入曼哈頓九十六街以南區域,卡車不得在這段時間進入曼哈頓;洋基和榭亞球場設置乘客共乘停車專區。

公立學校上課時間延遲兩小時;允許計程車在有客人情況下搭載另外的乘客;曼哈頓第五大道和麥迪遜大道部分地段封閉,只允許救護車等緊急車輛經過;部分橋樑和隧道車道下班時段全部改為離開曼哈頓方向;北方、長島、PATH等鐵路幹線及水上交通工具,增加接駁車輛及加開列車。

市政府並鼓勵民眾用開車以外的方式解決交通問題,尤其是步行、騎車,市政府並提供網站供步行者或者自行車騎士瞭解進出曼哈頓的通道。

緊急應變措施也建議企業界,調整員工上下班時間,或允許僱員用通訊聯絡的方式在另外一個地方工作,而不強求他們一定要到辦公室,市府也鼓勵企業界在可能情況下提供自行車停車場地。

市政府並在一些交通要道上開設乘客轉運處和停車場,需要瞭解的市民可以打電話到三一一求救,或是到市政府網站查詢地圖,所有的服務都有專門地圖顯示。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