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體揭中國死刑犯器官出售交易

發表:2005-12-21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每日電訊報》20日廣州報導,一家中國公司從被執行的死囚犯體內摘取腎臟、肝臟和其它器官出售給英國需要移植的病人。

英國雜誌《住院醫生》(Hospital Doctor)本月初報告, 一個稱為「國際移植」(Transplants International)的公司正在推銷給需要器官移植的英國病人。報導說,這個器官移植手術將在廣州空軍醫院施行,操刀醫生來自附近的中山大學 (Sun Yat-sen Southern University)醫院。

《倫敦每日電訊報》的記者採訪了醫院的那(Na Ning) 醫生,證實了這件事, 其間記者佯裝感興趣介入這個有冒險的商業交易。

《倫敦每日電訊報》的記者與那醫生在一家高級西方餐館吃午餐,那醫生說,"我們應簽署協議", "我們應該謹慎, 這是敏感的。但不需要帶律師或顧問。我們應該簽署信任協議"。

報導說,那醫生是許多介入器官移植交易的醫生中的一個, 這種交易引起世界的強烈反感,但在中國卻不足為奇。死囚犯器官在中國是器官移植術的主要來源, 每年計有數千例。

那醫生說," 有關移植器官給外國人的手術現在都在軍事醫院實行"。約有不到十例的移植手術是來自外國的病人。

在90年代國際強烈的呼聲之後,中共衛生部禁止衛生部屬下的醫院參與死囚犯器官的移植。軍事醫院不受衛生部管轄。那醫生說,軍事醫院也與公安局和警察有聯繫。這意味著移植與潛在的捐贈器官者有很好的連接。

在最初的身體檢查之後,外國人會得到許諾,器官在二星期之內到達。

一些人權活動家聲稱,由於移植器官的使用,當局被鼓勵安排死刑執行時間,以適合醫生的日程表。

那醫生和其它的醫院介入者說,他們還有一名英國患者。「國際移植」正打算在英國找一名患者, 那醫生說, 但在患者的親戚,實際上是「住院醫生」的記者問了太多問題之後,中斷了聯絡。

那醫生說,"有間諜","我們必須非常小心"。

根據以往的成交提供, 英國和其它西方患者將為腎臟移植支付40,000美元。其中,中間聯繫人能保留12,000到15,000美元 。剩下的給醫院。

根據醫院的統計,在治療以後,病人的移植成功率超過85%。

病人通常意識到器官來自的地方, 但如果需要移植, 他們沒有更多的選擇。一位住在英國的華裔病人說,他非常滿意。當問到,他是否介意器官來自一個被執行的囚犯, 那醫生為他回答。"病人意識到這個事實" ,但"他們信任醫生"。

操著流利英語的那醫生, 展示出一個典型的醫院和中間人之間的合同.

亞洲人移植器官價格僅是西方價格的一半, 但那醫生說,西方患者若是"上層人物(VIP)" 治療,肯定能得到"最佳質量" 的器官。

合同很詳細, 若是VIP治療將有額外費用2,000美元。肝臟移植更昂貴, 高達60,000美元。

在《倫敦每日電訊報》採訪之後, 「國際移植」關閉了它的網站。這個網站是由一個基於北京的美國商人哈克姆(Jonathan Hakim)設立, 他使用名字約翰.哈里斯(John Harris)。

哈克姆否認從前提患者給那醫生,並補充說, 他決定不再介入這個項目。他說,"顯然我不想參與其中的事情"。

(大紀元記者馮靜 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