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自由之家副總裁促臺灣把民主傳中國

發表:2005-12-24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駐匈牙利大使帕瑪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臺灣不應為目前的民主過程亂象而沮喪,臺灣已達到最高度的自由,未來還要將民主化經驗教導中國人民,在二○二五年前讓中國獨裁政權從世上消滅。

帕瑪目前擔任人權組織「自由之家」副總裁,「自由之家」日前的全球評比將臺灣列入第一級政治自由的國家。帕瑪在二○○三年推出「粉碎邪惡軸心」一書,由於大膽點名在二○二五年前要消滅全球四十五個獨裁政權,曾在美國政學界引起熱烈討論。

外資應該促進中國民主化

帕瑪曾是雷根總統和季辛吉國務卿的撰稿人。他贊成臺灣和西方國家和中國進行經貿各方面的交流,但大企業在中國有必要將民主和人權觀念帶入,像Google配合中國政府進行網路篩檢的作法極不可取,一些西方公司甚至配合中共歧視法輪功學員都是錯誤的示範。

他表示,南非當年廢除種族隔離政策,國際壓力很重要,一個民主法治的中國只會讓國際社會獲利更大,外資應共同和中國人民向政府施壓,要求中國實行民主人權。他並主張,兩岸只有在民主原則下才可能談統一問題,亞洲國家應組民主聯盟敦促區域內國家民主化,臺灣至少應被邀成為觀察員。

中國要民主得先消滅共黨

美國眾議員李伯曼和藍托斯根據帕耨悀予瓞g的行動綱領在眾院提出促進民主法案,今年在眾院通過,帕瑪期待參院明年會跟進。帕瑪相信時間站在民主這一邊,共產黨只有死去才有可能使中國成為真正的民主國家,臺灣應以本身豐富的民主成就自豪。

當臺灣內部為了政治鬥爭忙得不可開交,甚至對民主帶來的亂象深感挫折時,被紐約時報稱為「西方最活躍的經濟與政治自由化推手」的帕瑪大使倒是對臺灣信心滿滿,不但肯定臺灣民主有豐富的內涵,他甚至投資了臺灣的股票,對臺灣經濟也有信心。

帕瑪曾擔任四年美國駐匈牙利大使,國務院主管蘇聯事務的副助卿,做為三位美國總統和六位國務卿的講稿撰寫人,包括季辛吉的首席撰稿人。

帕瑪推崇雷根要把共產主義掃進歷史垃圾堆的說法,擔任公職時不但公開鼓吹民主自由,甚至參與當地反對黨的示威活動或社會運動。

因此,曾被匈牙利和蘇聯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是可想而知的。但血液裡流著反極權因子的帕瑪卻說:「示威是最棒的事情。」他離開公職後成為成功的企業家,但推廣民主的本質未變,已在六個國家創建獨立的全國電視臺,計畫繼續在中東成立電視臺,因為他相信資訊可以改變人民的想法。他甚至還參與過臺灣民視的籌設。

帕瑪認為,獨裁者通常都沒有安全感,非常不快樂,今天由於中國共產黨已失去正當性,胡錦濤這些領導人也有危機意識,在保衛政權的情況下,對內對外使用武力都是可能的。但帕瑪強調,胡錦濤應看看東歐轉型的共產黨領導人,放棄獨裁會讓大家過得更好。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