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撫順鬧市煤氣泄漏 萬人緊急疏散

發表:2005-12-25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夜,人聲鼎沸的步行街上,突然傳出一個刺耳的聲音:「著火了。」

  人們看到,藍色的火苗在人群中躥起,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煤氣味。

  現場目擊 煙花落地火苗躥起

  昨日17時許,撫順市新撫區東西四路步行街上人聲鼎沸,步行街上約有數萬人,很多手裡拿著煙花的年輕人在燃放煙花。

  「著火了!」人群中忽然傳來女人的驚叫聲。

  人群中的記者尋聲望去,在步行街上雨水渠通風孔處噴出2尺多高的藍色火苗,周圍的人群快速地向周圍散開,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煤氣味道。

  「一串正在燃放的煙花落在步道磚上之後,『砰』的一聲火苗就著起來了。」目擊者孫先生告訴記者。

  雨水渠上燃起藍色火苗

  幾分鐘後,新撫消防大隊的戰士趕到現場,迅速拉起警戒線。

  「很可能是煤氣泄漏!立即稀釋煤氣濃度。」撫順市消防支隊防火處副處長魯林發出作戰命令。

  水槍靠近起火點,噴射出水霧將起火點牢牢罩住。「太危險了,一旦發生爆炸,後果……」一位消防戰士說。


  被疏散的人們在警戒線外圍觀

  迅速排查 空氣中煤氣濃度30%

  空氣中的煤氣味越來越濃。

  煤氣總公司的搶修人員經過測試,在雨水渠通道上發現4處出現煤氣味道,搶修人員發現幾處地點的煤氣濃度分別是30%、30%、20%和10%。

  「可能是煤氣泄漏後進入雨水渠,因近期降雪,雨水渠通風孔堵塞,導致泄漏的煤氣聚集在雨水渠中。」一位搶修人員判斷說。

  此時,戒嚴的範圍擴大到東西300餘米。

  搶修人員先後砸開幾處雨水渠的蓋子,都沒有發現泄漏點。

  截至記者發稿時,搶險人員仍在排查漏點,事發現場仍在戒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