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抚顺闹市煤气泄漏 万人紧急疏散

发表:2005-12-25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夜,人声鼎沸的步行街上,突然传出一个刺耳的声音:“着火了。”

  人们看到,蓝色的火苗在人群中蹿起,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煤气味。

  现场目击 烟花落地火苗蹿起

  昨日17时许,抚顺市新抚区东西四路步行街上人声鼎沸,步行街上约有数万人,很多手里拿着烟花的年轻人在燃放烟花。

  “着火了!”人群中忽然传来女人的惊叫声。

  人群中的记者寻声望去,在步行街上雨水渠通风孔处喷出2尺多高的蓝色火苗,周围的人群快速地向周围散开,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煤气味道。

  “一串正在燃放的烟花落在步道砖上之后,‘砰’的一声火苗就着起来了。”目击者孙先生告诉记者。

  雨水渠上燃起蓝色火苗

  几分钟后,新抚消防大队的战士赶到现场,迅速拉起警戒线。

  “很可能是煤气泄漏!立即稀释煤气浓度。”抚顺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副处长鲁林发出作战命令。

  水枪靠近起火点,喷射出水雾将起火点牢牢罩住。“太危险了,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一位消防战士说。


  被疏散的人们在警戒线外围观

  迅速排查 空气中煤气浓度30%

  空气中的煤气味越来越浓。

  煤气总公司的抢修人员经过测试,在雨水渠通道上发现4处出现煤气味道,抢修人员发现几处地点的煤气浓度分别是30%、30%、20%和10%。

  “可能是煤气泄漏后进入雨水渠,因近期降雪,雨水渠通风孔堵塞,导致泄漏的煤气聚集在雨水渠中。”一位抢修人员判断说。

  此时,戒严的范围扩大到东西300余米。

  抢修人员先后砸开几处雨水渠的盖子,都没有发现泄漏点。

  截至记者发稿时,抢险人员仍在排查漏点,事发现场仍在戒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