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遇難者家屬呼籲當局嚴懲凶手

發表:2005-12-30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汕尾軍警開槍事件中遇難者家屬呼籲當局嚴懲凶手。另一方面,汕尾當局表示,在調查結束後,要公布對有關責任人的處理結果。

武警12月6號在廣東汕尾東洲鎮向抗議村民開槍。當局表示,有三人被打死。但村民說,遇難的人可能多達二十人。鎮壓事件已經過去三個了多星期。三位遇難者家屬雖然簽收了政府給的款項,但他們強烈要求北京依法嚴懲下令開槍的有關責任人。

東洲鎮的一位遇難者家屬說,對下令開槍的人要嚴刑處置:「怎麼處置他,最好是槍斃他。他做官的可以開槍打死農民。但國有國法,應該可以槍斃他,條件應該夠了。」

遇難者家屬呼籲胡錦濤、溫家寶親自過問汕尾當局開槍鎮壓東洲村民的事件。

*刑事拘留公安局副局長*

汕尾市宣傳部的一位姓劉的負責人說,當局正在對已經被刑事拘留的一位公安局副局長做進一步的調查,一旦調查結束將依法處理,公布於眾。他說:「在調查取證之後,才能再決定如何對有關當事人進行處理。過一段時間,有關這方面的情況,將向社會披露。」

這位負責對外宣傳的劉副部長說,目前還沒有其它官員因為12月6號開槍打死村民的事件受到牽連。

另外有村民反映,當局對被逮捕的抗議示威活動分子施以酷刑。對此,這位劉副部長予以否認。他還表示,政府正在積極治療受傷村民,他們很快就會痊癒出院。他還表示,這次衝突事件中只有三人被打死,絕對不是外面謠傳的還有更多的人被打死。

當地村民說,12月6日軍警開槍鎮壓村民的恐怖氣氛仍然籠罩在整個東洲鎮,村民個個人心惶惶。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