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遇难者家属呼吁当局严惩凶手

发表:2005-12-30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汕尾军警开枪事件中遇难者家属呼吁当局严惩凶手。另一方面,汕尾当局表示,在调查结束后,要公布对有关责任人的处理结果。

武警12月6号在广东汕尾东洲镇向抗议村民开枪。当局表示,有三人被打死。但村民说,遇难的人可能多达二十人。镇压事件已经过去三个了多星期。三位遇难者家属虽然签收了政府给的款项,但他们强烈要求北京依法严惩下令开枪的有关责任人。

东洲镇的一位遇难者家属说,对下令开枪的人要严刑处置:“怎么处置他,最好是枪毙他。他做官的可以开枪打死农民。但国有国法,应该可以枪毙他,条件应该够了。”

遇难者家属呼吁胡锦涛、温家宝亲自过问汕尾当局开枪镇压东洲村民的事件。

*刑事拘留公安局副局长*

汕尾市宣传部的一位姓刘的负责人说,当局正在对已经被刑事拘留的一位公安局副局长做进一步的调查,一旦调查结束将依法处理,公布于众。他说:“在调查取证之后,才能再决定如何对有关当事人进行处理。过一段时间,有关这方面的情况,将向社会披露。”

这位负责对外宣传的刘副部长说,目前还没有其它官员因为12月6号开枪打死村民的事件受到牵连。

另外有村民反映,当局对被逮捕的抗议示威活动分子施以酷刑。对此,这位刘副部长予以否认。他还表示,政府正在积极治疗受伤村民,他们很快就会痊愈出院。他还表示,这次冲突事件中只有三人被打死,绝对不是外面谣传的还有更多的人被打死。

当地村民说,12月6日军警开枪镇压村民的恐怖气氛仍然笼罩在整个东洲镇,村民个个人心惶惶。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