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新疆基督家庭教會屢受當局打壓

發表:2006-01-03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基督教權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最近公布了中國著名的人權律師高智晟撰寫的一份有關新疆基督家庭教會受到宗教迫害的調查報告。

被很多人稱為「中國律師的良心」的高智晟律師為被中國當局取締的法輪功組織的成員以及異議人士辯護觸犯當局,前不久被北京市司法當局下令停止執業一年。 2005年11月15號到20號期間,他利用在新疆烏魯木齊市開庭的機會對那裡的基督教家庭教會的生存狀況進行了調查。高智晟律師星期一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談到當地政府對基督教家庭教會的打壓、非法抓捕以及迫害的現狀。

高智晟說:「我的所有調查報告的這種背景來源都是基於當事人-被迫害的教徒的求助,他們電話求助以後,我們到那裡去調查的,也有一些信件求助的,因為他們對這種持續的精神和肉體方面的迫害,確實感到已經無法容忍。但是,他們自身完全沒有方法和途經去擺脫這種困境,最終打電話求助我。」

*正常宗教活動無法進行*

高智晟律師指出,當局對家庭教會的迫害,使得他們已經沒有辦法進行正常的宗教活動:「他們每到一處必須輪流找人,膽顫心驚地去放哨。每一次的聚會和禱告的過程也是一種可能被非法抓捕的過程。所以這種信仰的心理環境達到了非常惡劣的程度。目前在新疆,家庭教會的禱告或完成他們信仰的心理環境都是不存在的。」

高智晟的報告中提到一位名叫童其苗的商人去年9月被喀什國家安全局叫去問話,由於不知道安全人員要瞭解的情況遭到毆打,致使胸骨骨折,他經營的商店也被當局關閉。報告中還提到69名基督教徒因參加禱告會被當局抓捕,關押人員將他們的名字編上號、寫在一張大白紙上,並強制他們將寫著名字、編號上的白紙舉到腦前逐一拍照。警察還對他們使用刑訊逼供和酷刑,一位基督徒被安置在老虎凳上達30小時。

高智晟說,這次調查中令他感觸最深的是警察對基督徒的迫害。他在調查中發現大量警察直接參與打壓信仰自由。高智晟律師說,野蠻抓捕、打壓、衝擊並審訊基督徒,成了這群警察常年工作的全部內容。在他們眼裡,基督教成了邪教。

*警察開展大規模跟蹤*

高智晟說:「我們正常人無法理解的就是這個制度專門養了一群警察,這群警察是做什麼的呢?他們是專門對付人們的信仰的。這可能是任何邪惡制度裡不具有的。龐大的警察群體是為了破壞社會秩序而存在的。他們整日搜尋和跟蹤那些可能在一起禱告的人。報告裡提到一位老人,最荒唐的是公安部竟然雇了4個人跟蹤了他半年。我們感覺到太不可思議了。」

最近皈依基督教的高智晟律師說,今天他離開家後,有12輛汽車、大約40名便衣一直在跟蹤他,連他的孩子也有4名便衣跟蹤。

除了抓捕和酷刑這樣的強硬手段外,當局還採取了其它方式懲罰參加地下基督教活動的教徒。新疆地區地下基督教會的一位傳道人說,由於她的女兒、兒子和侄子去年到昌吉參加了被當局視為非法的基督教聚會,她和她弟弟的所在單位就以沒有教養好子女為由,採取不合理調換工作和停發他們福利的懲罰措施。她說:「以前我們的單位扣這、扣那、扣錢、扣大米、扣油,這些福利不給我們發,但只是我一個人不發,現在他們變本加厲,連我的丈夫也不發。我們也不去問他們了。我們想,我們不屬於這個世界,不屬於這個單位,上帝讓我們的工資不被扣就很好了。」

*聖誕節慶祝活動遭取締*

另據設在德克薩斯州的基督教組織「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提供的消息,2005年聖誕節期間,新疆兩處基督徒家庭聚會遭到衝擊。報導說,12月25號,200多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州瑪納斯縣國保和防暴大隊公安以及該縣各地派出所人員和民宗局官員乘17輛警車包圍了聚會現場。當時210多位來自烏魯木齊和當地家庭教會的領袖和信徒正在租用的該縣城一個商業舞廳舉行慶祝聖誕節聚會。據悉,公安以「非法聚會」為名出示搜查證將12名教會領袖抓走,並且沒收了教會租用的汽車、攝像機、以及聖經、電子琴和毛巾等。所有信徒用來慶祝聖誕節的食品也被警方搶走。公安並未開具沒收清單和收據。兩名司機的身份證和駕駛執照也被沒收。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對當局阻止教會慶祝聖誕節和抓捕教會領袖的做法表示強烈譴責,並且呼籲中國當局將基督教會領袖無條件釋放並歸還被非法沒收的教會財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