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柏林牆廢墟上的中國人

發表:2006-01-03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12月9日,中國人權律師鄭恩寵先生榮獲擁有一萬四千名會員的德國法官協會授予的「自由人權獎」。無獨有偶,2005年12月15日,中國人權作家鄭貽春教授獲得舉世矚目的德國柏林牆博物館館長「希爾德布蘭特博士自由人權大獎」。這兩次由德國國際馳名的兩個機構頒發的人權獎項,都授予了正在中國監獄中經受苦難的中國人,這不能不引起人們的深思。

12月9日,德國一萬四千名法官和檢查官組成的法官協會在柏林舉行頒獎儀式,宣布將今年的人權獎頒給中國維權律師鄭恩寵先生,表彰其敢於維護普通民眾的權益,挑戰權貴的「道德勇氣」。六天之後即2005年12月15日,由反抗東德和蘇聯暴政而聞名於世的柏林牆博物館館長希爾德布蘭特博士命名的首次自由人權大獎將獎項頒發給了中國作家鄭貽春教授和以色列前總理拉賓先生。前德國駐以色列大使佩雷莫爾教授說:「將國際人權獎頒發給鄭貽春是一種象徵,是為了鼓勵那些為自由而奮鬥的人們。」柏林牆博物館館長希爾德布蘭特女士:「兩天前中國大使館找我談話,要求我們不要頒獎給鄭貽春。這個獎我們一定要頒發給他。你們為什麼如此害怕持有其他意見的人呢?」這兩個事件是人類現代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重大事件,對於中國和世界都意味深長。

德國,是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發起國和罪魁禍首。尤其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以阿道夫.希特勒為首的國家社會主義黨(納粹)猖狂至極,瘋狂給全德意志民族洗腦,鼓吹「日爾曼民族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種族」、「猶太人是最卑賤的豬一樣的人種」,因而在野蠻入侵歐洲多個國家和地區之後,運用槍殺、毒氣室放毒和在集中營裡採用其他酷刑慘絕人寰地屠殺了包括婦女兒童和病弱老人在內的六百萬猶太人!並直接和導致了數千萬人的死難!希特勒個人的狂妄傲慢和國家社會主義黨(納粹)的邪惡「完美」地結合,通過特務組織蓋世太保,忠誠於元首的黨衛軍、衝鋒隊以及更多的被洗腦、矇騙、上當的德國人幹出了磬竹難書的滔天大罪。德意志人民也因此付出了在世界人民的痛斥和唾罵聲中許多年裡抬不起頭的慘重代價!

二戰結束後,德國被人為地肢解成德意志聯邦共和國(西德)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東德),德國人民在飽受燃火自焚的巨痛之後,再一次遭到了骨肉分離的生離死別。1961年8月13日,一堵長達149公里的鋼筋混凝土牆和鐵絲網像一條野莽巨蛇將柏林一分為二,從此東西柏林的人們開始了黑暗的隔離時代。由於體制的不同,西德仿效英美等自由體制,國力迅速恢復、增強,民眾安居樂業,享受充分的政治、經濟、文化、生活自由和人權;而東德效仿蘇聯體制,號稱「民主」而非民主,實行高度的中央集權,社會財富用於發展重工業和武器裝備,意識形態高度僵化,導致民不聊生,衣不敷體,民眾面黃肌瘦,苦不堪言,即使是在這種情況下還被迫背誦學習馬恩列斯以及東德共產黨黨魁的語錄、著作。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數十萬東德的民眾自發地走上街頭,發出了「要自由、要人權、要生活、要麵包」的強烈呼籲,但不幸的是,強霸東德的蘇聯當局出動了軍隊、坦克,血腥地鎮壓了東德人民的正義要求,隨後即出現了一道與人類的記憶將同樣久遠的可恥的罪惡的牆--柏林牆。

柏林牆的出現,意味著當時的東德和蘇聯當局無知和狂妄的決心:它們企圖用冰冷堅硬的鋼筋混凝土高牆、帶電鐵絲網、地雷隔離帶以及數目龐大的警犬、邊防軍的坦克、衝鋒槍、機槍來永世阻隔東德人民對於民族、自由、人權的嚮往和追求,歷史又一次證明:他們錯了!

東德民眾採取各種措施紛紛逃離魔窟;坐熱氣球、委身於旅行箱,策反、賄賂邊防士兵,強行闖關等等,在柏林牆貌似強硬存在的幾十年來,至少三百名渴望自由光明的東德民眾紛紛死在東德邊防軍警的槍下,或被鐵絲網電死、被地雷炸死、被捉拿後未經判決處死等等,東德和蘇聯的暴政罪行血跡纍纍!但是仍然有更多的人成功地逃離了恐怖的東德,奔向了美好光明的西柏林。在那些幫助苦難同胞逃亡的人群之中,有一個獨立的大義大勇之人,他就是原博林牆博物館館長希爾德布蘭特博士。他在幾十年裡,久歷風雨,冒著生命危險共幫助了二千多名東德邊防軍士兵和數萬名東德人獲得了自由和新生。他被當時的東德當局作為「頭號國家的敵人」而陰謀綁架兩次未遂,後來希爾德布蘭特博士和他的夫人一起創立了德國柏林牆博物館,以紀念那些死於東德和蘇聯暴政的人們,並提醒人們永世不忘那段可悲的歲月。

1989年11月9日,罪惡的可恥的柏林牆倒塌了。人們歡呼這個莊嚴偉大的時刻的到來,也為那段悲慘的暴虐的恐怖時代的結束而歡呼!事實又一次證明:人性是永遠不能被戰勝的。

二戰後的德國,尤其是統一後的德國深刻地反思了那段殺戳歲月的成因、教訓,推出了一系列嚴禁納粹主義抬頭的法律並嚴格施行。德國政府協助以色列政府從南美洲阿根廷等地捉拿了近百名潛逃的納粹戰犯並處以刑罰,其中尤以希爾曼這個集中營劊子手被絞死而昭告天下。德國總理勃蘭特在猶太人死亡紀念碑前的屈膝一跪,在世界面前宣告德國政府和人民對於被無辜殘害者的發自心靈的慚悔。一個德國女孩子因向外國遊客行納粹舉手禮而被判刑八個月。德國新一屆政府總理默克爾夫人發出堅決捍衛人權的誓言,等等。而在這其中起著舉世矚目作用的則當屬柏林牆博物館。

柏林牆博物館館長希爾德布蘭特博士一生為捍衛人權對抗暴政而奮鬥,去世之後仍然後繼有人。現任館長希爾德布蘭特夫人勵志圖新,發揚光大了先生的遺願,現已將柏林牆博物館建成了控訴前東德、蘇聯強權暴政的強有力的精神武器,將罪惡歷史永遠暴露於光天化日之下。

2005年12月15日,柏林牆博物館首屆「希爾德布蘭特博士自由人權獎」授予了以色列前總理拉賓和中國的作家、思想家鄭貽春教授。消息傳來,世界震驚!人們驚訝的是,原先不太被世人知道的大陸作家、詩人鄭貽春竟然能夠與世人敬仰的拉賓總理共同榮獲此項人權大獎,原因何在?拉賓總理為了促進中東和平,嘔心瀝血,他的土地換和平的戰略為巴以和談創造了非常有利的條件,卻導致了他被敵對勢力暗殺。他的死亡使他贏得了世界人民更多的持久的尊敬。鄭貽春是中國大陸一個專門研究國家全面現代化的學者和教授,他的理念就是建立「公民社會」而非「臣民社會」,他的文章和詩歌著作近200萬字現已被翻譯成二十多種語言,在世界上廣為傳播。正是在閱讀了鄭貽春的許多著作之後,評委會的成員們才一致肯定了鄭貽春的對於人類尤其是中華民族的歷史推動作用,一致贊同授予他這個至高獎項。評委會的成員由包括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博士、德國前外長根舍、蘇格蘭議員道格拉斯.漢彌爾頓爵士,以色列前駐德國大使蘇裡莫博士、德意志聯邦專管前東德秘密警察檔案專員高克博士等重要政治家組成,授獎儀式上歐洲議會副議長給獄中的獲獎者鄭貽春教授發來賀信:「祝賀你獲得此項人權大獎,感謝您對於推動人類自由民主進程所做出的高貴而勇敢的行為。」以色列前駐德國大使蘇裡莫博士親致獲獎詞:「您為中國人民所做出的巨大貢獻將被中國歷史銘記,也將被世界的歷史銘記。鄭貽春先生,您是人類良心和道德的典範,是一位促進人類進步與世界和平的中國英雄,是一位不是為了成為英雄而英雄,而是出於對良知和人性尊嚴的捍衛而做出了卓越貢獻的真正英雄……」鄭貽春因他的理念和著作而被捕、審判、入獄,但他卻獲得了世界承認和榮譽。

因維護弱勢群體而入獄的人權律師鄭恩寵先生獲得了德國法官協會人權大獎,就在鄭恩寵律師失去自由之時,鄭貽春奮筆疾書,寫出《鄭恩寵被枉判說明什麼》以示憤怒和抗議,但幾個月之後他本人卻又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而入獄。這兩個姓鄭的現代中國人和歷史上大名鼎鼎的愛國民族英雄鄭成功、大文豪鄭板橋以及大航海外交家三寶鄭和一樣名垂青史。鄭恩寵獲得德國法官學會人權大獎,鄭貽春獲得柏林牆人權大獎。這難道是德國人吃飽了飯無事生非找個樂趣?非也!鄭恩寵和鄭貽春一樣,飽讀詩書,受過良好教育,更重要的是,他們都懷有一顆赤子之心,不顧個人安危,企望救民於水火,不屈不撓,據理抗爭,卻被以種種不實之辭,以莫須有的罪名被押進大牢、鐵窗、手銬、腳鐐、監獄對待。

鄭恩寵和鄭貽春在自己的祖國被取締了自由和人身權利,卻都以自身對於中國人和人類的貢獻而得到了異邦德意志共和國的人權授獎。這意味著什麼?

曾經在歷史上因自私殘忍而犯了大罪的德意志日爾曼民族,在戰爭和骨肉分離過後,痛定思痛、檢討、慚悔可悲的歷史,並以國家立法、全民警醒的方式永遠不再做出侵犯神聖的人權的行為,並積極並卓有成效地為世界和平與人權事業做出種種努力。這些覺悟了的德國人在經過慎重的甄選之後,決定授予這兩位中國公民獎項和榮譽,這是多麼神聖、莊重、而文明的壯舉!

世界普世人權價值正在日漸深入人心,中國在結束閉關鎖國、對外開放近30年後也愈來愈認識到自由人權的寶貴。

民主、自由、人權、法制、憲政、公民社會,這些在中國已經不再是一些空洞的詞澡,吃飽了飯的中國人和那些吃不飽飯的中國人,男女老少都已經開始嚮往、追求、呼籲和召喚著這些溫暖光明的事物來到中華大地。

鄭恩寵律師和鄭貽春教授,終會有一天,你們將自由地站在柏林牆的廢墟上,向尊敬的德國人民致意。中國人民也因為你們必將恢復人性的至善至美和本應令人欽敬的慈愛、智慧的民族本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