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狂飲暴食後最佳排毒良方

發表:2006-01-04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耶誕節與新年狂歡後,英國民眾新年新希望的要項之一就是身體健康,豪飲狂食後身體毒素累積不少,多位專業醫師表示,市面上很多宣稱有排毒功效的藥物,其實最好的解毒方法,就是多喝水及提早就寢,幫助身體自行排毒。

「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號稱有排毒功能的產品多如牛毛,商品的市場價值高達數百萬英鎊,包括甲殼素、排毒腳墊、每次收費一百九十五英鎊的足部SPA、草藥及帶氧的水等等,在專業醫師眼中,這些產品不僅昂貴,功效被吹噓的成份也很大。

由慈善構構「科學常識(Sense About Science)」邀請多位科學家撰寫的一篇研究報告,本月底將正式公布,報告內容主要在打破民眾對解毒產品的迷思。

倫敦聖瑪麗醫院毒物學家亨利表示,在派對中飲酒與進食過度,人的健康狀況也會受到影響,這個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一夜好眠,恢復正常飲食及大量飲水。「任何特別的解毒餐或產品並不會加速身體排毒的功能」。

南安普敦大學人類營養學教授魏斯曼表示,目前市場上宣稱有排毒功能的產品,事實上並沒有具體的科學證據支撐,這個現象令人感到憂慮。

英國知名的化學科學家安斯萊說,人體本身就具有很好的防禦毒素入侵及解毒與排毒功能,大腸會預防細菌及許多毒素侵入身體其它部分;如果不幸侵入,肝臟會將毒素轉化為可以水溶的成份,再透過腎臟排出體外。

他強調,「外界普遍認為,如果飲用特別的瓶裝水或喝花草茶,可以加速身體的排毒功能,事實上這都是胡說八道」。一般的自來水就可以達到讓身體排毒的功能。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