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啟動「國家安全語言」計畫——漢語成「關鍵」外語

發表:2006-01-06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總統布希五日宣布,啟動「國家安全語言」計畫,加緊培養美國的外語人才,其中漢語與阿拉伯語、俄語、印地語、波斯語一道,被列為美國最急需語言人才的「關鍵」(critical)外語。
這項由美國國務院、教育部、國防部、中情局聯合發起的項目,將致力於在美國教育體系中,加強從幼兒園到大學的外語教學和人才培養。白宮要求國會在二00七年財政預算中批准特撥一點一四億美元,用於啟動該項目,扶持學校對關鍵外語的教學,派遣美國學生到海外學習語言。

五角大樓之所以參與這個項目,是因為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場正受語言人才缺乏之困,四十九萬參與行動的美軍中只有兩千人會阿拉伯語,與當地民眾溝通不利。為此五角大樓宣布,從明年開始花費七點五億美元,用五年時間提高美軍外語水準。

布希當天在美國大學校長峰會發表演講時稱,這個項目是美國戰略目標的一部分,即短期而言有利於保護美國國家安全,長期而言有利於傳播自由。

據悉,這個項目包括到二00九年派遣三千名美國高中生到海外學習語言;中情局到二0一一年培養精通關鍵語言的學生和教師各三千名;到二00九年培養精通漢語等關鍵語言的高級人才兩千名;明年批准三百名關鍵語言的本土教師前來美國學校工作等內容。

據美國官員介紹,目前正規學習漢語的美國人只有五萬人,正規漢語教師只有兩千多人,相比之下,中國學習英語的人可能高達兩億。此前美國參議員利伯曼和亞歷山大曾提出議案,要求政府撥款十三億美元,用於加強美國的中文教育和美中文化科技交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