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的最後一張牌

作者:劉曉竹 發表:2006-01-09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先生的最後一張牌是民族主義。正因為這是最後的一張王牌,所以小胡一直捨不得打出來,不過畢竟形勢比人強,圖窮總要匕首見的,這把刀還是要亮出來,而時間很可能就在2006年。個人以為,這是件好事,這個膿包早點破皮,比晚點破皮要好。事實上,在偽愛國主義這一次皮下面,藏污納垢已經很多年了,明眼人都知道,裡面無非是一囊壞水,只不過,現在該到挑皮的時候了。

為什麼說胡錦濤的愛國最後要變成膿包?其實道理很簡單:真正的民族大義,真正的愛國精神,那是很沈重的,如同置身於石頭與鐵板之間,需要忍辱負重的銳意政治改革,需要有擔當,以中國的國情及發展階段看,尤其如此。我認為胡錦濤沒有這份擔當,這一點可以從他處理松花江污染案看出來,此外,我們看他 「新政」了三年,無非是愛權愛利愛一個權勢小集團,看不出他有什麼大的擔當。當然,嘴巴上的愛國比什麼都容易,那是葉公好龍的把戲,等民族主義的真龍下凡,又當別論。

現在真龍沒下凡,胡公以愚民之心,行愚民之政,還可以勉強維持,但真龍一下凡就不是那個情況了,再想一手遮天是不可能的。中宣部這把紙糊的破雨傘能擋住滿天風雨?我不相信。其實,中國人的民族主義情緒復甦之日,也就是中國人的自我意識的覺醒之時,這個東西一旦形成某種政治意志,不可能是胡錦濤手底下的木偶,那時候,胡錦濤就必須在民族大義與利益小集團之間選擇,在民族前途與權貴錢途之間選擇,在民之所欲與一黨之私之間選擇,想躲躲閃閃是辦不到的。

在我看來,胡錦濤時代應是三個階段,如同程咬金的三斧頭,但恍惚之間,似乎已經過了兩個階段。第一是「胡風」階段,也就是貪污腐敗之風越演越烈,我原想胡錦濤能「執政為民」,起碼把這個貪腐勢頭壓一壓,但沒想到這個人如此銀樣蠟槍頭,於是就很快進入了第二個階段,這就是「胡臭」階段,也就是先進性教育與整肅知識份子的發酵階段,這個「胡臭」有多臭,大家心照不宣,用不著我多說。總之,腐風加胡臭,把個中國搞得烏煙瘴氣。怎麼辦?只好第三斧吧。

現在,胡錦濤時代正滑向第三階段,這就是打民族主義牌,我認為沒有什麼了不起,當年老太后不是帶領拳民們玩過一把嗎?今天小胡哥也可以帶領憤青們再玩一把。乍看上去,這第三斧很嚇人,好像山雨欲來風滿樓,但落下來無非是酸雨,因為這裡面有太多的藏污納垢,有太多壞水了。然而,既便如此,讓它落地也是一件好事,起碼可以長一長民氣,一掃腐風胡臭,一掃假冒偽劣的烏煙瘴氣,利空出盡,而雨過必然天晴,一片白茫茫的大地,老百姓就可以建立自由民主富強的新中國,所謂「爾曹身與名具滅,不廢江河萬古流」。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 www.liuxiaozhu.com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