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時事政治現象的解讀

作者:曾寧 發表:2006-01-09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兵於無形、不戰而屈人,上之上者也。

胡錦濤先生不露圭玉之棱角,常以退為進、能伸縮自如、穩健紮實,胡錦濤先生的背後還站著一批高人啊!

政治是搏弈、政治是妥協,政治是涉及國家生死存亡、民族榮辱興衰的大事。政治是社會生活、文化現象的總和及最高形式。

今天中國的政治更是搏弈與妥協的來回,更是國家生死、個人禍福、萬民榮辱、萬世興衰的正事。如何解讀今天中國的政治就涉及到如何具體參與和實際推動中國歷史向前發展的布局和實施。

今天中國的政治是"以人為本、和諧社會、強調公平正義"與"權貴資本主義發展方向"之間的搏弈和妥協,是"科學發展觀"與"發展壓死一切"之間的搏弈與妥協,是"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與"當然的代表、永遠的代表、利益的代表"之間的搏弈與妥協。

太石村事件、汕頭東洲血案更是今天中國政治搏弈與妥協的經典,更是暴露了中國政治社會制度本身的先天弊端與內在矛盾。其表現形式是中央與地方、執政理念與利益金錢、"抽象承擔責任、具體不承擔責任"與"我只是執行者、我不是決策者,具體承擔責任、抽象不承擔責任"之間的搏弈與妥協。其實質則是光明與黑暗、進步與反動、崛起與崩潰兩個中國前途和命運的搏弈與妥協。

太石村事件、汕尾東洲血案幾乎差一點就成為今天中國社會進入"黑惡政治"時代,幾乎差一點就成為今天中國社會步入"失序、反人性、反人道、崩潰開始"的嚴重政治信號。

如果今天中國的什麼事情都要鬧大了、鬧得不可收拾、鬧得人神共憤、天地不容,如果今天中國的什麼事情都要鬧到中國執政當局的最高層、鬧到胡錦濤、溫家寶、曾慶紅諸位先生那裡,什麼事情才能多少得到一點合乎情理的解決。那麼,今天的中國又和"黑惡政治時代、失序、反人性、反人道、崩潰開始 "等等有什麼區別。

"萬事由你作主、出了事情由你負責"。"推卸自己的職責、追究他人的責任"。"名義上集體負責、實際上無人負責"。"利害相關、借刀殺人、裝憨做態、倒打一耙"。"謊言是暴力的外衣、暴力是謊言之母"。這些都是專制體制下政治生活的基本遊戲規則,也是中國社會所有悲劇的總根源。

產生中國社會大小悲劇的總根源一天不除,中國政治現代化、民主化的文明星光就一天不會閃爍。畢竟,除了政治白痴和政治瘋子,又有誰願意成為全民族的千古罪人、背上全人類的永久罵名。

當中央政府瞭解汕尾東洲射殺村民血案真相之日,也就是廣州番禹太石村事件中被捕人士郭飛熊等等重獲自由之時。

當智、勇、理、義之士高智晟先生挺身而出,為中國社會的大悲劇奔走呼號之日,也正是光明與黑暗、進步與反動、崛起與崩潰兩個中國前途和命運的搏弈與抉擇之時。

當中共中央警衛局大換血、幾名副局長直接聽命於國家主席之日,也就是胡錦濤先生以及胡、溫、曾體制可以也能夠有所作為之時。

專制政治的鬼詐是中國命途多舛的原因。中國命途多舛是專制政治鬼詐的結果。

願上天憐愛中華。

2006.1.6(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