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性別歧視官司 求償14億美元

發表:2006-01-11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聯集團旗下德勒斯登銀行所屬的投資銀行部門「德利佳華」(DrKW)的六名資深女職員,九日向紐約曼哈頓地方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指控德利佳華在員工升遷過程中歧視女性,並縱容男同事下班到脫衣舞俱樂部尋歡,甚至在辦公室內開黃腔羞辱女性。原告據以向德利佳華求償十四億美元。

本案將是金融界迄今最大規模的集體性別歧視訴訟官司,由於原告多達六人,加上法官受理集體訴訟申請,使得本案當事人可以多達五百名德利佳華女性員工,因此索賠金額也創下歷來天價。

提出告訴的是德利佳華五名紐約員工與一名倫敦員工,她們聲稱自己在這家全球龍頭金融機構效力多年,卻無法與資歷較淺的男同事享有同樣的分紅與升遷。

原告之一在德利佳華工作十二年,擔任銀行資本市場部門主任的露塔。她說自己是在一樁成功交易後,唯一受邀參加慶祝晚宴的女員工;晚宴中她感受到壓力,被迫提早離席,好讓男同事和客戶可以上脫衣舞俱樂部尋歡。

另一名原告是德利佳華倫敦部門的史密絲,她說,自己在萬聖節留了一盒糖果在桌上,結果上司在她的同僚面前高聲說,她不該留下糖果,否則男人會「把手伸進她的盒子裡」。另一名原告魯巴絲金說,她知道公司一名經理經常利用午休時間在辦公室內嫖妓。原告荷特則表示,她因請產假而遭公司冷凍。

全球金融界近年來頻傳性別歧視官司。二○○四年七月,美國知名證券商摩根士丹利同意支付五千四百萬美元,就一樁集體控告性別歧視訴訟案,與三百多名女性員工和解;歐洲最大銀行瑞士銀行子公司瑞銀華寶亞洲證券部股票推銷員左布拉克,因為上司罵她「又老又醜」,控告公司性別歧視,公司去年同意賠償二千九百萬美元,創下性別歧視官司對單一個人最高賠償金額記錄。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