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性别歧视官司 求偿14亿美元

发表:2006-01-11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联集团旗下德勒斯登银行所属的投资银行部门“德利佳华”(DrKW)的六名资深女职员,九日向纽约曼哈顿地方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指控德利佳华在员工升迁过程中歧视女性,并纵容男同事下班到脱衣舞俱乐部寻欢,甚至在办公室内开黄腔羞辱女性。原告据以向德利佳华求偿十四亿美元。

本案将是金融界迄今最大规模的集体性别歧视诉讼官司,由于原告多达六人,加上法官受理集体诉讼申请,使得本案当事人可以多达五百名德利佳华女性员工,因此索赔金额也创下历来天价。

提出告诉的是德利佳华五名纽约员工与一名伦敦员工,她们声称自己在这家全球龙头金融机构效力多年,却无法与资历较浅的男同事享有同样的分红与升迁。

原告之一在德利佳华工作十二年,担任银行资本市场部门主任的露塔。她说自己是在一桩成功交易后,唯一受邀参加庆祝晚宴的女员工;晚宴中她感受到压力,被迫提早离席,好让男同事和客户可以上脱衣舞俱乐部寻欢。

另一名原告是德利佳华伦敦部门的史密丝,她说,自己在万圣节留了一盒糖果在桌上,结果上司在她的同僚面前高声说,她不该留下糖果,否则男人会“把手伸进她的盒子里”。另一名原告鲁巴丝金说,她知道公司一名经理经常利用午休时间在办公室内嫖妓。原告荷特则表示,她因请产假而遭公司冷冻。

全球金融界近年来频传性别歧视官司。二○○四年七月,美国知名证券商摩根士丹利同意支付五千四百万美元,就一桩集体控告性别歧视诉讼案,与三百多名女性员工和解;欧洲最大银行瑞士银行子公司瑞银华宝亚洲证券部股票推销员左布拉克,因为上司骂她“又老又丑”,控告公司性别歧视,公司去年同意赔偿二千九百万美元,创下性别歧视官司对单一个人最高赔偿金额纪录。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