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vs.學術腐敗=病毒vs.細菌

發表:2006-01-11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舟子打假的資格有兩個:一是道德上的,一是學術上的。如今看來,在道德上,他與何詐麻老賊狼狽為奸,協同作惡;他大罵別人掙高薪,自己卻走穴撈錢;他指責別人是拿外國人錢的走狗,自己卻接受某些勢力的佣金充當打手;他到處打假,抓抄襲,抓剽竊,但他自己卻在「非學術」文章中抄襲他人。按照方舟子自定的規矩,「非學術」文章可以一稿多投,也可以「編譯」不給出處,不說明來源,因此他的抄襲不算是抄襲,他和何詐麻的一稿N投沒有什麼不妥,反而應該大力提倡。這一切都說明方舟子本身就是一個無恥之人,根本就沒有打假的道德資格。
      

而在學術上,看看他的英文翻譯,說明他的英文理解能力十分有限,而漢語表達能力更是低下(他自己總對那個上世紀的「語文狀元」沾沾自喜,說明他的自戀症程度和幾十年來根本就沒有長進)。再看看他的專業知識:他把自己十幾年前在美國一所三流大學MSU學來的東西當成一成不變的絕對真理,還動不動就搞出一個來歷不明的「科學原理」,由此可見此人的學識非常淺薄。他出版的那幾本(好像是一個「打怎」)「著作」,心理正常的學術人幾乎沒有人會拿那種東西出來炫耀,因為那種東西既沒有學術價值,也沒有實際意義,寫那種東西本身就已經說明此人的學術水平如何,而出版社出它們,純粹是從賺錢的角度考慮的。可這個美國博士,總有一種「著作等身」 的洋洋得意。簡直就是一個學術阿Q。

      

另外,方舟子在打假時,每次抓到一個現行犯,他似乎都非常的高興,非常興奮,非常的得意,好像是他的學術研究取得了重大進展。但人們從來就沒有看到他對學術腐敗現象做出什麼深刻的分析和批判。不僅如此,他反倒為中國極為腐敗的院士制度的繼續存在而搖旗吶喊,可見他打假純粹是為了自己謀生,而不是為了消除中國的學術腐敗。說他是學術界王海,可以說是百分之百的恰當。

總之,學術腐敗就像是病菌,而方舟子就是寄生在這個病菌中的病毒。細菌病毒也叫噬菌體,它們本來是以「吃」細菌為生的。但是,病毒在把細菌吃光之後,自己也就沒有了生存的基礎,所以很多噬菌體都「進化」到了這種程度:它們把自己與細菌「整合」為一體,與細菌共同生長繁殖。這樣一來,細菌就成了噬菌體的衣食父母,噬菌體也就不會要把細菌全部消滅掉了。方舟子與中國學術腐敗的關係,就是狡猾的噬菌體與細菌的關係:細菌雖然對噬菌體恨之入骨,但卻毫無辦法,可是它們也知道這個噬菌體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不咬人鬧登人」而已;噬菌體雖然有時發作,「吃」幾個細菌,但從心裏希望細菌越多越好。


關天茶客(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