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民運「內鬥」 (網文兩篇)

作者:作者:徐水良 發表:2006-01-13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者注]這是我近來發在網上的兩篇短文。對如何認識民運和反對派「內
斗」問題,有一定參考意義。現修改後發表。

情況非常複雜

送交者: 徐水良 於 北京時間 01/11/2006
回答: 所謂民運「內鬥」,實質是「反共」對抗「親共」「擁共」
之爭 北平秋明 於 01/11/2006
主題:情況非常複雜:

中共地下勢力佔了「民運人士」的大多數,他們一定要搞內鬥,把真正的反對派、真正的異議人士搞臭。所以你首先應該看看,「內鬥」雙方誰在做實事,不做實事,專門或主要職責是內鬥,攻擊做實事的異議人士的,一定是特務。

中共打敗民運,靠的就是地下勢力和他們的這種內鬥。

總的說來,中共地下勢力對民運主要是採取了兩翼包抄夾攻,同時又全方位冒充滲透內鬥攪局的辦法。兩翼,就是親共溫和的一翼和特別激進的一翼。你溫和,它們比你更溫和;你激進,它們比你更激進。使你始終處於他們的包圍夾攻之中,不得出頭。

當然,兩翼只是重點,他們也要全方位冒充,中間和兩翼都要冒充。而兩翼中,親共的程度和激進的程度也各各不同。(他們可以把各種派別觀點冒充得惟妙惟肖,其中較難冒充的,大約是理性激進主義策略和新人本主義理論,他們不易把握。)親共一翼的親共程度不同,但反對革命反對突變的態度不變。激進一翼,因為可能造成對中共的傷害,所以往往提倡非常不現實的炸橋樑,挖祖墳,打游擊之類的恐怖主義和冒險主義,一方面不大可能實施,一方面又可以誘捕國內激進的朋友。實際上他們已經誘捕了不少朋友。

當然,以激進一翼為主,他們也大力提倡抹黑民運、使民運被老百姓反對,在老百姓中受到孤立的觀點,例如罵「愛國賊」,把愛國帽子送給中共以便掩蓋中共賣國賊本質,提倡賣國當漢奸,為中共坐實他們誣陷民運的漢奸賣國賊罪名,等等的那些觀點。

他們的共同特點,就是儘可能反對或者不提倡對中共有真正殺傷力的全民反抗,全民抗暴,全民起義或全民革命等等策略。不提倡方式適當、程度合理的比較激烈的反抗。

由於他們佔絕對優勢,又控制了媒體的絕大部分。所以,如果有一個人,突然被捧得很高,你就要千萬小心。他們捧的,很可能是他們的人,也可能是有利於抹黑和破壞民運的人品很差的人或草包。一般說來,他們總是全力封殺和打壓真正做實事,對他們具有威脅的人,貶低抹黑,有時也可能搞一二個名聲非常臭的人來對之造謠、攻擊、抹黑及騷擾。即使不把你搞臭,也使你背上內鬥的壞名聲,而且還是同名聲非常臭的無賴內鬥的壞名聲。

所以不問青紅皂白,罵民運內鬥,抹黑民運,尤其是抹黑真反對派真民運人士,正是中共及其地下勢力要達到的目標之一。當然中共更主要的,一是把民運完全掌握到中共手裡,包括組織中共「民運隊伍」,二是使真民運瓦解分裂被壓制到無聲,第三是使廣大老百姓鄙視民運,使有志民主事業的人不敢從事民運。


對各打五十大板的朋友們說幾句

送交者: 徐水良 於 北京時間 12/28/2005
主題:對各打五十大板的朋友們說幾句;

你們應該看看誰在做實事,誰拚命攪局搞內鬥,分清了才來說。

中共特務內奸,他們的目的,本身就是第一讓你幹不成事,第二拚命造成民運內鬥形象,把你搞臭。多少年反對派一般都是拚命躲,可是你越躲他們越來勁。你躲得過去嗎?

像胡安寧,我讓他造謠幾年都不理他,他卻越造越來勁,你不下狠心打一仗,行嗎?

當年我們下狠心與正義黨打了一仗,就好多了。不過我剛開始打仗,揭發正義黨,幾乎沒有一個人讚同,認為不可能成功。後來有一些朋友終於跟上來,一起合作打仗。可是佔多數的各打五十大板的「公正人士」,背後講的流言蜚語真是不少。仗是打贏了,可惜有人臨陣脫逃,仗打了一半,就不了了之。結果又導致紐約知名小丑天天冒名造謠,把民運越搞越臭,後來又是我們幾個朋友給予揭發,結果招致仇恨在追悼會上衝出來對我大打出手,衝出來打的時候,還把藏在他袖口裡的竊聽器掉出來了(竟然連追悼會上也要搞竊聽!)。事後許多特務,還有民運中的所謂「公正人士」,就故意歪曲明擺著的事實,故意不分是非,對雙方各打五十大板。連與我互不來往的王希哲,都看出來了,認為就是特務挑釁,為我講公道話。可是他們卻表面上各打五十大板,實際上就是對我攻擊,因為對方本身已經被我們揭發臭不可聞了,再打幾下根本無所謂,不過是無關緊要,裝裝樣子,對他這些年的劣跡,當然更是根本不提;對我的攻擊,才是目的,才是著力之處。

這些年我們在特務包圍下艱苦奮戰,這些「公正人士」的態度讓人寒心。如果不是一生早已許身民主事業,我可能早就不管了。還有別的哪一個窮得生計無著落的人,拚命為民主事業奮鬥,還要落到不斷承受謠言攻擊和「公正人士」的流言蜚語的傻瓜麼?我們只是忍辱負重,不計個人譭譽而已。有些「公正人士」對特務流氓的攻擊什麼都不做,別人不會來攻擊他,他就自以為高明,背後流言蜚語一大堆。不幹事的嘲笑幹事的,可是,他們究竟作了什麼貢獻?

一般說來,打仗總得付出代價,「殺敵一萬,自傷三千」。那些特務流氓的攻擊,最下作,也總有幾個人會相信;即使沒人信,也會有不少人害怕,怕流氓特務攻擊,不得不與你拉開距離。我見到許多朋友,尤其是剛到海外,或者剛接觸狹義民運圈不久的人,都對海外民運隊伍特務流氓這種其它地方非常少見的、沒有一切底線、震人心魄的造謠攻擊,感到非常可怕。有的一再說「真可怕」!這些朋友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那些不願付出任何代價,明哲保身,不想受到任何攻擊,又要充正經,沽名釣譽,散佈流言蜚語的「公正人士」,卻讓人噁心。

如果我們也像這些人那樣,那就不僅打不敗正義黨這類被大家稱為「中領館寫作組」、或者「中領館六處」、「特務黨」的這種黨,而且連對這幾個天天造謠的小丑也沒有辦法對付,更加無法打敗他們,那我們怎麼打敗強大的中共?還要搞什麼民運?

當然,這些「公正人士」中,不少不過是偽裝公正的可疑分子。他們的做法,毫不奇怪!

像胡安寧這樣的人,除了內鬥攪局、散佈流言蜚語、造謠誣蔑,勾結中共搞招安,企圖充當中共情報機構在海外招安的半公開代理以外,寫過正兒八經對中共有殺傷力的文章嗎?如果中國人包括知識精英在內,連這樣的問題也看不出來,沒有一點是非觀念,不分是非,沒有一點正直的正氣,那反對派失敗被內奸搞臭分化瓦解也就活該!誰要裝好人,認為裝好人就能把一切內奸的內鬥制止,那麼我們願意就此不作聲,看你們的高招。

前一仗已經打得差不多了,我本來也就可以沉默了。原來不準備公開說沉默,因為你不知道是否有特別需要進行反擊。現在我這裡明說:除非特別必要,我先沉默一兩個星期看效果。

這仗打完,原來估計,(雖然不能完全肯定,)今後對我的「內鬥」將會減少。所以我願意看看各打五十板的朋友們能否不經過鬥爭把那些人對反對派的誣蔑攻擊停下來。

《網路文摘》(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