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亞洲電臺採訪廣東征地糾紛警民衝突

發表:2006-01-14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中山市因征地發生警民衝突,有十人在衝突中受傷。

廣東中山市三角鎮蟠龍村村民陳先生對記者說,香港一家紡織廠在1993年以每畝11萬元的價格向當地政府買地建廠,但村政府給村民的補償費才每畝一千塊錢左右,讓村民們非常不滿,10年來他們一直在向各級政府表達他們的不滿。最近幾天,他們開始在京珠高速公路出口處靜坐示威。

村民陳先生:現在還在公路中山段出口那裡、公路上好多人。

記者:什麼公路?

村民陳先生:南三公路。

記者:他們還坐在公路上,有沒有警察來?警察是不是抓人啦!

村民陳先生:昨天就抓,今天沒有抓。

記者:老百姓還是攔住公路嗎?

村民陳先生:剛剛還攔住。

盤龍村村民陳先生說,星期四,當地公安局派出近千民警察,驅趕示威村民,有近十人在衝突中受傷。

記者:當時村政府把地賣給紡織廠時,是不是徵求村民的意見了呢?

村民陳先生:有些有徵求,但是村民不同意,有些同意有些不同意。但是征地補償費給他們很少很少,所以他們不滿意。基本上沒發什麼錢,一個人幾百塊錢,一年不到一千塊錢。現在我們這裡每個村都是這樣,征地都是一個人七百塊錢一年。

記者打電話到三角鎮派出所瞭解衝突情況。

記者:是派出所嗎?你們三角鎮蟠龍村村民是不是還在示威啊?

派出所:這個事情我不知道。

記者:怎麼不知道?就是你們這個派出所管轄的。

派出所:這你要找的話,要找我們領導才行。那個我不知道。

三角鎮蟠龍村的另一位村民林小姐也向記者證實當地農民仍在高速公路出口處靜坐。

記者:當時市政府把地賣給紡織廠時,是不是有徵求村民的意見?

村民林小姐:是徵求過,可是他可能是騙那些村民,就是很少錢給他們,賠償很少錢。

記者:村民是不是一直向各級政府請願,要求他們重新給予補償呢?

村民林小姐:對啊,他們現在就在馬路那裡。

記者:還在馬路那裡示威,有沒有警察來維持秩序?現在散掉了沒有?

村民林小姐:還沒散掉,已經幾天幾夜了。

蟠龍村村民陳先生說,當地警察還禁止記者到現場採訪示威的村民。

村民陳先生:昨天香港《亞洲電視》到高速公路路口就擋住了,不讓進來。很多媒體都不讓進來,封鎖嘛,公路兩頭都封鎖,不准那些媒體進來。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高山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