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亚洲电台采访广东征地纠纷警民冲突

发表:2006-01-14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中山市因征地发生警民冲突,有十人在冲突中受伤。

广东中山市三角镇蟠龙村村民陈先生对记者说,香港一家纺织厂在1993年以每亩11万元的价格向当地政府买地建厂,但村政府给村民的补偿费才每亩一千块钱左右,让村民们非常不满,10年来他们一直在向各级政府表达他们的不满。最近几天,他们开始在京珠高速公路出口处静坐示威。

村民陈先生:现在还在公路中山段出口那里、公路上好多人。

记者:什么公路?

村民陈先生:南三公路。

记者:他们还坐在公路上,有没有警察来?警察是不是抓人啦!

村民陈先生:昨天就抓,今天没有抓。

记者:老百姓还是拦住公路吗?

村民陈先生:刚刚还拦住。

盘龙村村民陈先生说,星期四,当地公安局派出近千民警察,驱赶示威村民,有近十人在冲突中受伤。

记者:当时村政府把地卖给纺织厂时,是不是征求村民的意见了呢?

村民陈先生:有些有征求,但是村民不同意,有些同意有些不同意。但是征地补偿费给他们很少很少,所以他们不满意。基本上没发什么钱,一个人几百块钱,一年不到一千块钱。现在我们这里每个村都是这样,征地都是一个人七百块钱一年。

记者打电话到三角镇派出所了解冲突情况。

记者:是派出所吗?你们三角镇蟠龙村村民是不是还在示威啊?

派出所:这个事情我不知道。

记者:怎么不知道?就是你们这个派出所管辖的。

派出所:这你要找的话,要找我们领导才行。那个我不知道。

三角镇蟠龙村的另一位村民林小姐也向记者证实当地农民仍在高速公路出口处静坐。

记者:当时市政府把地卖给纺织厂时,是不是有征求村民的意见?

村民林小姐:是征求过,可是他可能是骗那些村民,就是很少钱给他们,赔偿很少钱。

记者:村民是不是一直向各级政府请愿,要求他们重新给予补偿呢?

村民林小姐:对啊,他们现在就在马路那里。

记者:还在马路那里示威,有没有警察来维持秩序?现在散掉了没有?

村民林小姐:还没散掉,已经几天几夜了。

蟠龙村村民陈先生说,当地警察还禁止记者到现场采访示威的村民。

村民陈先生:昨天香港《亚洲电视》到高速公路路口就挡住了,不让进来。很多媒体都不让进来,封锁嘛,公路两头都封锁,不准那些媒体进来。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采访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