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金門行 隔海叫陣胡錦濤

發表:2006-01-18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扁在金門,叫陣胡錦濤:我的決心,絕不改變

臺灣領導人陳水扁今天視察金門外島防務時宣稱,面對中國大陸一再「文攻武迫」,臺灣「積極建構自我防衛能力的決心與立場絕不改變。」

據中央社報導,陳水扁說,期盼新的一年是拋開舊思維、創造新機運的一年;面對當前詭譎多變的局勢,最有效的因應作為就是強化「國防」與心防,凝聚全民團結意識,因為沒有團結就沒有力量,沒有力量就沒有安全,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

他說,唯有凝聚防衛共識,建構「全民參與」、「總體防衛」的全民「國防」,才能確保真正永遠的「國家安全」。

針對兩岸關係發展,陳水扁宣稱,中國大陸未放棄以武力攻臺的意圖前,在中國大陸不接受以「主權、民主、和平、對等」四大原則作為兩岸重啟協商談判的前提之前,他「將堅定捍衛兩千三百萬臺灣人民的根本利益。」

陳水扁揚言,他領導的政府將以強化對中國大陸投資的管理,確保臺灣的核心經濟利益,減低兩岸經貿互動的政治風險。他說,今年元旦文告中,明確提出以積極管理、有效開放,因應兩岸關係的變與不變。

中央社報導說,陳水扁今天由臺灣總統府代理秘書長馬永成、「國防部長」李傑、參謀總長李天羽、陸軍司令朱凱生、總政戰局局長胡鎮埔等陪同,上午搭乘專機飛抵金門視導防務。

陳水扁在金防部司令吳達澎引導下,首先視導南雄旅戰一營,校閱戰車部隊,隨後前往太武山雷達站慰問空軍中隊。

陳水扁在金防部鑒潭山莊與官兵代表餐敘時,又抨擊國親兩黨的大陸政策。陳水扁說,部分在野政黨和企業界人士可以不顧大陸對臺灣明顯而立即的威脅,隨大陸統戰分化起舞,將兩岸關係停滯不前的原因歸於政府,公開接受「統一」是兩岸的終極目標,他作為領導人,絕對不能從偏狹的個人或黨派思維,處理錯綜複雜的兩岸關係。

報導說,日前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到金門對岸的廈門巡視,並以中央軍委主席身份視察部隊,陳水扁今天金門行備受矚目。臺灣「國防部」官員則表示,陳水扁外島行程早排定,時間上純屬巧合。

── 原載《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