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飛遺孀生活拮据盼分遺產

發表:2006-01-19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中通社18日消息:旅美著名畫家和視覺藝術家陳逸飛去世剛剛半年,圍繞他的巨額遺產,其妻兒之間上演了一場豪門恩怨。陳逸飛遺孀宋美英以及年幼的兒子陳天正式將其長子陳凜告上法庭,要求通過司法渠道分割遺產。昨天,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對這起轟動上海的遺產糾紛案第一次開庭。

2005年4月10日,59歲的陳逸飛因肝硬化在上海華山醫院病逝。因事發突然,陳逸飛根本沒來得及對留下的巨額遺產作出任何處分。去年11月8日,在和逸飛長子陳凜多次協商分割遺產未果後,遺孀宋美英向一中院遞交了訴狀,要求重新分割陳逸飛的遺產。在昨天的首次庭審上,原本表示要親自出庭的宋美英及其 幼子並未到庭,而被告陳凜方則乾脆無人到庭。雙方的委託代理人均表示,雙方和解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在法官宣布休庭的前一刻,宋美英的代理人突然提出了一個讓人感到驚訝的請求--宋美英及幼子陳天因無收入來源,目前經濟狀況極其拮据,故請求法院是否可以准許他們在結案前動用部分遺產以解燃眉之急。

至於陳逸飛留下的遺產到底價值多少,一直是一個疑團。宋美英的代理律師透露,陳逸飛留下了8套公寓以及一套別墅。此外,陳逸飛還留下了成品以及半成品油畫共計253幅,其中85幅陳逸飛生前就已委託人拍賣;宋美英處保留有143幅;陳凜處有25幅(未得到陳凜的確認)。此外,陳逸飛還單獨投資或者與人合作投資了11家公司,實際價值有待評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