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逸飞遗孀生活拮据盼分遗产

发表:2006-01-19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中通社18日消息:旅美著名画家和视觉艺术家陈逸飞去世刚刚半年,围绕他的巨额遗产,其妻儿之间上演了一场豪门恩怨。陈逸飞遗孀宋美英以及年幼的儿子陈天正式将其长子陈凛告上法庭,要求通过司法渠道分割遗产。昨天,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对这起轰动上海的遗产纠纷案第一次开庭。

2005年4月10日,59岁的陈逸飞因肝硬化在上海华山医院病逝。因事发突然,陈逸飞根本没来得及对留下的巨额遗产作出任何处分。去年11月8日,在和逸飞长子陈凛多次协商分割遗产未果后,遗孀宋美英向一中院递交了诉状,要求重新分割陈逸飞的遗产。在昨天的首次庭审上,原本表示要亲自出庭的宋美英及其 幼子并未到庭,而被告陈凛方则干脆无人到庭。双方的委托代理人均表示,双方和解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

在法官宣布休庭的前一刻,宋美英的代理人突然提出了一个让人感到惊讶的请求--宋美英及幼子陈天因无收入来源,目前经济状况极其拮据,故请求法院是否可以准许他们在结案前动用部分遗产以解燃眉之急。

至于陈逸飞留下的遗产到底价值多少,一直是一个疑团。宋美英的代理律师透露,陈逸飞留下了8套公寓以及一套别墅。此外,陈逸飞还留下了成品以及半成品油画共计253幅,其中85幅陈逸飞生前就已委托人拍卖;宋美英处保留有143幅;陈凛处有25幅(未得到陈凛的确认)。此外,陈逸飞还单独投资或者与人合作投资了11家公司,实际价值有待评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