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博士:中共編造「榮娜」事件(圖)

發表:2006-01-19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偉博士在他的大學實驗室。

近日幾個中共控制的中文網路媒體刊登或轉載了一篇關於吉林居民榮娜赴英打工被法輪功威逼脅迫非法滯英兩年之久的報導,引起各方揣測。為瞭解事實經過,本報記者特地聯繫了原英國曼切斯特中國學聯主席(98-99屆),目前在英國伯明翰大學做研究員的劉偉博士。

劉偉博士也是一名法輪功學員。97年至今,他在曾學習和工作的兩所英國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和伯明翰大學都建立了法輪功學會,每週免費義務傳授法輪功。02年護照到期,中國領事館因他堅持法輪功信仰,拒絕延長他的護照。他在英國因信仰遭受中共人權迫害的經歷被英國廣播公司(BBC2)拍成記錄片,並於03年4月在全英播放,引起很多英國民眾對法輪功學員人權的關注。下面是根據採訪記錄整理:

記者:你看到網上關於「榮娜」事件的報導,你是怎麼看的?

劉偉:首先,想說一下,文章中提到的「榮娜」,她的真實姓名叫榮玲娜。這篇文章又是一篇編造的謊言,文章漏洞百出。明眼人一下就會看出破綻。可對於國內的人來說,如果不認真思考及對國外情況不瞭解,還很容積被欺騙。

整篇文章編的「情節生動」,可是卻故意把最重要的事件的大背景略去了。即:榮玲娜來到英國打工,簽證到期不想回國,後來以法輪功學員名義申請政治避難,但英國內政部經過審核,拒絕了她的申請。後來,她又到法庭上訴,上訴被駁回後,她面臨被遣返的境地。由於以前有德國的姜仁政就是在以法輪功名義難民申請失敗後,回國以後就遭到中共的殘酷迫害,被勞教3年 (相關報導見:http://www.epochtimes.com/gb/5/5/12/n919829.htm)。榮琳娜非常擔心被遣返後,遭到同樣的命運。在這種巨大的壓力和恐怖下,她選擇走進中國大使館要求回國。

因此,這個事件的核心就是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給許多中國人造成的巨大傷害。容琳娜其實也是一名受害者。可是文章中隻字故意不提事件的緣由和背景,那麼可想而知文章的可信度。而中共一貫用欺騙的手段誣陷法輪功,這個是又一個例證。

記者:文中說榮娜被威逼脅迫,非法羈留英國近兩年之久,這是怎麼回事?

劉偉:這個更是天大的笑話。任何有國外生活經歷的人都會為中共編造如此低級的謊言而噴飯。英國是民主和法治社會,每個旅英海外人士都在警察局備案,定期要到警察局註冊。對於申請避難者,更是在警察的嚴密控制下。法輪功怎麼有可能脅迫她非法羈留?文中提到的夏女士,她是把榮玲娜從遣返中心保釋出來的保人,是要執行英國法庭的命令,督促榮玲娜每個月必須向移民局報導。

英國內政部有統計,目前以法輪功名義申請避難的人數最多。不少國內以各種名義來英的人士,在簽證到期後不想回國,想盡辦法留在英國,很多人都找法輪功學員尋求幫助。這已反映出中共迫害法輪功已是一個世界問題。

記者:你熟悉榮玲娜嗎?

劉偉:見過幾次,談不上熟悉,但她申請避難的事我是知道的,因為當時一些法輪功學員在盡力幫助她。由於法輪功學員都是自願修煉,來去自由。平常大家各自有工作和家庭,難得一見。即使見面,大家都是在參加活動時,各忙各的。很多學員的名字彼此都叫不上來。但中共一直誣陷法輪功有組織,是為了方便打擊,挑起民眾的仇恨。其實在98-99年,我在曼城擔任學聯主席期間,既修煉法輪功,又在使館領導下的學聯工作。當時一名領館參贊的家屬也在修煉法輪功。但儅99年7月江澤民實行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後,一切就顛倒了。回顧過去歷次中共的政治迫害,手法如出一轍。

記者:文章裡面提到幾個法輪功學員對待她的例子,這些都是真實的嗎?

劉偉:其實從我前面談到那篇文章故意不提榮玲娜以法輪功名義申請避難失敗,面臨遣返的核心背景,就可以推斷,這面文章內容是中共在後面為詆毀法輪功而炮製的,那麼裡面的內容的真實性就可想而知的。裡面提到的幾個學員我都認識,他們都在榮玲娜最困難時給與了她很多幫助。他們為榮琳娜無償的提供衣、食、 住、 行、醫療費、諮詢 、找律師等等,這些在現在社會中是不多見的。

文章中具體事例都可以向他們本人瞭解。榮玲娜在英國申請政治避難整個過程在英國內政部和警察局都有記錄,包括可以向負責榮玲娜難民申請的律師瞭解情況。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件事情對榮玲娜本人是一個悲劇,但造成這個悲劇的是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政策。沒有這場迫害,即使榮玲娜難民申請失敗,她本可以無需顧慮的回國。可是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政策在她心中引發的巨大恐懼,令她做出了這樣的選擇。至於中共為詆毀法輪功所出籠的這篇文章,背後使用了多少手段,我想還是留給讀者去想像吧。

記者:謝謝接受我們的採訪。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