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博士:中共编造“荣娜”事件(图)

发表:2006-01-19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伟博士在他的大学实验室。

近日几个中共控制的中文网路媒体刊登或转载了一篇关于吉林居民荣娜赴英打工被法轮功威逼胁迫非法滞英两年之久的报导,引起各方揣测。为了解事实经过,本报记者特地联系了原英国曼切斯特中国学联主席(98-99届),目前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做研究员的刘伟博士。

刘伟博士也是一名法轮功学员。97年至今,他在曾学习和工作的两所英国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伯明翰大学都建立了法轮功学会,每周免费义务传授法轮功。02年护照到期,中国领事馆因他坚持法轮功信仰,拒绝延长他的护照。他在英国因信仰遭受中共人权迫害的经历被英国广播公司(BBC2)拍成记录片,并于03年4月在全英播放,引起很多英国民众对法轮功学员人权的关注。下面是根据采访记录整理:

记者:你看到网上关于“荣娜”事件的报导,你是怎么看的?

刘伟:首先,想说一下,文章中提到的“荣娜”,她的真实姓名叫荣玲娜。这篇文章又是一篇编造的谎言,文章漏洞百出。明眼人一下就会看出破绽。可对于国内的人来说,如果不认真思考及对国外情况不了解,还很容积被欺骗。

整篇文章编的“情节生动”,可是却故意把最重要的事件的大背景略去了。即:荣玲娜来到英国打工,签证到期不想回国,后来以法轮功学员名义申请政治避难,但英国内政部经过审核,拒绝了她的申请。后来,她又到法庭上诉,上诉被驳回后,她面临被遣返的境地。由于以前有德国的姜仁政就是在以法轮功名义难民申请失败后,回国以后就遭到中共的残酷迫害,被劳教3年 (相关报导见:http://www.epochtimes.com/gb/5/5/12/n919829.htm)。荣琳娜非常担心被遣返后,遭到同样的命运。在这种巨大的压力和恐怖下,她选择走进中国大使馆要求回国。

因此,这个事件的核心就是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给许多中国人造成的巨大伤害。容琳娜其实也是一名受害者。可是文章中只字故意不提事件的缘由和背景,那么可想而知文章的可信度。而中共一贯用欺骗的手段诬陷法轮功,这个是又一个例证。

记者:文中说荣娜被威逼胁迫,非法羁留英国近两年之久,这是怎么回事?

刘伟:这个更是天大的笑话。任何有国外生活经历的人都会为中共编造如此低级的谎言而喷饭。英国是民主和法治社会,每个旅英海外人士都在警察局备案,定期要到警察局注册。对于申请避难者,更是在警察的严密控制下。法轮功怎么有可能胁迫她非法羁留?文中提到的夏女士,她是把荣玲娜从遣返中心保释出来的保人,是要执行英国法庭的命令,督促荣玲娜每个月必须向移民局报导。

英国内政部有统计,目前以法轮功名义申请避难的人数最多。不少国内以各种名义来英的人士,在签证到期后不想回国,想尽办法留在英国,很多人都找法轮功学员寻求帮助。这已反映出中共迫害法轮功已是一个世界问题。

记者:你熟悉荣玲娜吗?

刘伟:见过几次,谈不上熟悉,但她申请避难的事我是知道的,因为当时一些法轮功学员在尽力帮助她。由于法轮功学员都是自愿修炼,来去自由。平常大家各自有工作和家庭,难得一见。即使见面,大家都是在参加活动时,各忙各的。很多学员的名字彼此都叫不上来。但中共一直诬陷法轮功有组织,是为了方便打击,挑起民众的仇恨。其实在98-99年,我在曼城担任学联主席期间,既修炼法轮功,又在使馆领导下的学联工作。当时一名领馆参赞的家属也在修炼法轮功。但儅99年7月江泽民实行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后,一切就颠倒了。回顾过去历次中共的政治迫害,手法如出一辙。

记者:文章里面提到几个法轮功学员对待她的例子,这些都是真实的吗?

刘伟:其实从我前面谈到那篇文章故意不提荣玲娜以法轮功名义申请避难失败,面临遣返的核心背景,就可以推断,这面文章内容是中共在后面为诋毁法轮功而炮制的,那么里面的内容的真实性就可想而知的。里面提到的几个学员我都认识,他们都在荣玲娜最困难时给与了她很多帮助。他们为荣琳娜无偿的提供衣、食、 住、 行、医疗费、谘询 、找律师等等,这些在现在社会中是不多见的。

文章中具体事例都可以向他们本人了解。荣玲娜在英国申请政治避难整个过程在英国内政部和警察局都有记录,包括可以向负责荣玲娜难民申请的律师了解情况。

最后我想说的是这件事情对荣玲娜本人是一个悲剧,但造成这个悲剧的是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没有这场迫害,即使荣玲娜难民申请失败,她本可以无需顾虑的回国。可是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政策在她心中引发的巨大恐惧,令她做出了这样的选择。至于中共为诋毁法轮功所出笼的这篇文章,背后使用了多少手段,我想还是留给读者去想像吧。

记者:谢谢接受我们的采访。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