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燒錢"大片比拚

發表:2006-01-19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張藝謀的《英雄》、《十面埋伏》一場「燒錢2000萬「與電影基本不搭界的首映禮,除了北京主會場還有全國四個分會場同步演出,成為歷時最長,現場觀眾最多的一場明星歌舞晚會,可謂賺足了面子,成為當之無愧的"燒錢鼻祖"。此後,《神話》,《無極》,以及接下來的《猛龍》,《千里走單騎》之類,都毫不例外地要走"燒錢路線",堪稱要"以最多的錢辦最好的事"。毫無疑問,如今的國產大片已經跟隨世界步伐進入"燒錢時代"。另外投資商、導演等關注的票房,會因為燒錢還能否贏得口碑呢,更多人質疑的是:燒錢究竟能燒出多少票房來?

《十面埋伏》  全球慶典2000萬掀起埋伏狂潮

噱頭:聲勢宏大全球首映  燒錢指數:4   綜合指數:★★★★☆

點評:學好萊塢

去年的七月,《十面埋伏》的全球首映慶典絕對讓這部大片在一夜間家喻戶曉,一群和電影關係不太大的歌唱明星和劇組成員,共同掀起了一次關於電影的慶典狂潮。《十面埋伏》在視覺和聽覺上保有了《英雄》的特色,在武俠的包裝下,講述了一個愛恨情仇的淒美故事。《十面埋伏》工體首映慶典耗資2000萬.

《猛龍》

  燒錢指數:3   綜合指數:★★★☆

  點評:明星不少情節卻無味

  由香港著名導演李仁港執導的《猛龍》,堪稱近年來香港最大手筆的特技動作電影製作。除了1.2億港元的巨額投入外,演員陣容更是一支國際部隊。從好萊塢一線演員邁克.賓,到香港演員任達華、洪金寶、余文樂、Maggie Q等,臺灣演員F4中的吳建豪,內地演員李冰冰、夏雨及《功夫》啞女黃聖依,以及2004年韓國電影青龍獎金帶演員許峻豪這樣的組合,不難看出,這部影片明顯抱著要打整個亞洲及美國市場的雄心壯志。從故事內容上說,該片延續了港產警匪片的一貫套路,但是在場面和細節把握上更加精緻大氣,許多看過該片的觀眾都對此片的槍戰打鬥場面留下了深刻印象。

據介紹,特地為《猛龍》慈善首映建造的萬噸級世界頂級豪華郵輪已於近日在希臘進入試水階段。首映式時,200多名政要名流、商界精英、娛樂明星和海內外數十家媒體將搭乘該艘郵輪,在公海上舉行此次電影慈善首映活動。該片拍攝成本耗資一億兩千萬港幣,而首映預算就達到了3000萬港幣。被視之為中國電影燒錢的又一案例。

  雖然堪稱港最大手筆的動作電影製作,耗資1億多,演員陣容和郵輪開幕龐大,但是《猛龍》在票房上一點也不猛,所以不一定燒錢越多,宣傳的好就會得到觀眾的認可。

七劍 耗資1億4千萬港幣 首映耗資:近千萬人民幣

  噱頭:徐克獻歌、甄子丹彈鋼琴  燒錢指數:3.5   綜合指數:★★★★

  點評:從2001年《蜀山傳》至今整整四年,徐克嘔心瀝血終於磨出《七劍》,耗資1億4千萬,聲勢浩大,但大家熟悉的徐克已經徹底變,拋棄《新龍門客棧》、《黃飛鴻》等浪漫俠義情懷,他開始關注武俠世界最真實的一面:暴力,面對暴力生命的脆弱以及暴力對抗。他要用《七劍》打開他的暴力美學新路。注定《七劍》成為徐克最真實也是最暴力的一部,他用直接、大膽的暴力手法來詮釋武俠世界。天山巍峨、大漠闊遠,都給劍影刀光都附加了沈重的使命,每招每式都和生命息息相關,《七劍》將又是對於徐克本人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武俠大片。

本片於7月29日公映,7月18日,該片的全球首映儀式將在湖南長沙舉行,導演徐克、主演黎明、甄子丹、孫紅雷、楊采妮、陸毅、金素妍、張靜初等將全部亮相,現場將鋪起一條200米的星光大道。這臺首映晚會籌備了近半年,耗資近千萬元,100分鐘的晚會節目內容,90%都是由《七劍》的主創人員親自完成。在首映禮上燒錢,務求「以最多的錢辦最好的事」,已成為"大片"的指定動作。然而一個接一個的燒錢動作第一次會覺得新鮮、激動,但是接二連三的龐大首映禮會不會讓觀眾產生了視覺疲勞呢?觀眾在經歷過前面的洗禮後,也會思考一部電影最重要的是好看,盡做一些表面功夫是白搭,觀眾不會因為你的宣傳手段獨特而走進電影院看電影,大家看重的還是影片口碑,質量。不過在嚴密的宣傳和各大口水戰中以內地6000萬元的票房成績首戰告捷,也算不錯的成績,可見燒錢的電影會繼續,觀眾的口水戰也會繼續。


神話 耗資1.6億

   噱頭:租下戛納最貴的海灘  燒錢指數:4   綜合指數:★★★★☆

  點評:2005年最期待的電影之一,這部的影片神話值得期待的地方實在太多:耗資上億的製作、成龍的第一部古裝、世界各地的迷人風景……5月份結束的戛納電影節上,成龍新片《神話》動用重金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的全球首映禮舉行盛大推介會,不僅從中國定做了兵馬俑來撐場面,成龍、梁家輝、金喜善和印度女星瑪麗卡悉數出席,甚至包下了戛納租金最昂貴的沙灘宴請媒體,大搞PARTY。導演唐季禮還向記者哭窮,說來戛納帶的錢不夠用。租一片海灘兩個小時的租金,就花了100萬港幣。


《無極》 耗時三年、耗資數億的電影,是中國目前最貴的電影 推介片花耗資:1000萬人民幣

  票房預計:突破一千萬 噱頭:租下一幢古堡   燒錢指數:5星  綜合指數:★★★★★

  點評:一場視覺盛宴

  無獨有偶,陳凱歌《無極》也在戛納舉行了一次規模龐大的推介會,播放了12分鐘片花花費1000萬人民幣,排場和規模不亞於歐美大製作的完整片首映。劇組租下戛納一座古堡,邀請全世界頂級片商258家,古堡四周都是《無極》的海報和宣傳品,一條長長的紅地毯將出演電影的全體明星迎進門。為了保證現場的放映效果,劇組租下了全歐洲唯一一臺3500線的放映機,還從中國空運了1000多公斤的服裝道具。

陳凱歌在《無極》中進行了大膽的商業藝術結合的嘗試,畫面上精彫細做,曲折的故事中繼續發揮他特長的哲學思考。《無極》帶來更加強烈的唯美畫面衝擊,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每個人物的特殊處境,被一個女人的愛恨情仇貫穿在一起,《無極》繼續埋藏著大量陳凱歌對人性最基本元素的關註:命運、愛情、自由,甚至人物對白都飽含深意。片名《無極》就成為影片形而上思考的集大成者,看完影片,什麼是無極,還是一個難題。

《如果.愛》 1000萬辦PARTY ,首映禮耗資3000萬

  噱頭:做為中國第一部最大型華語歌舞劇情片  燒錢指數:3.5星  綜合指數:★★★★

  點評: 一寸歌舞一寸金

  作為今年賀歲片的頭炮,《如果.愛》當然希望打響頭炮,11月30日,在北京舉行的首映禮上,邀請了京城轟動一時的「三高」音樂會總導演白怡華女士作為總導演,打造一場盛大的狂歡PARTY。另外,除了影片主演金城武、周迅、張學友、池珍熙將在首映上唱主角外,曾志偉和吳君如將擔任首映主持人,古巨基、蘇永康則會在首映式上現場。據悉,這場被稱作PARTY的首映禮花費將在1000萬人民幣左右。

該片耗資8000萬人民幣,由當年陳可辛執導的經典愛情影片《甜蜜蜜》、《金枝玉葉》的原班人馬傾力製作,被業內人士預測為2005年最具觀賞價值的華語影片。片中的歌舞場面盡現豪華的風格,絢麗的舞臺、華麗的服裝,以及頻繁會出現的戲中戲群歌群舞、馬戲空中飛人等環節,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中國版的《紅磨坊》。影片的歌舞部分約有40分鐘,佔了全片30%左右,僅從這些華麗、震撼的歌舞部分來看,它在所有中國電影中獨樹一幟,充滿新奇魅力。

  在票房成績上,《如果.愛》從12月1日在全國範圍正式上映4天以來,全國票房已超過1800萬人民幣,創下近年情愛大片中國內地首個週末最高票房記錄。

《夜宴》  耗資一億五千萬港幣  票房預計:突破2億

 噱頭:馮小剛"平民電影"的一次轉型  燒錢指數:4.5星   綜合指數:★★★★★

  點評:馮小剛導演絕對是北方大眾化冷幽默的代表人物。從《甲方乙方》到《天下無賊》,馮導手中的導筒一直都在市井小人物身上。但不知道馮導是不是跟著目前的潮流一起「抽風」,電影風格驟然偏向商業古裝片--《夜宴》。高成本大製作儼然與從前的馮氏電影套路背道而馳,搞得大家對他的轉變猜測也懸而未決--做人要厚道,做導演更是要厚道。

這部投資上億的大片海外版權銷售已經收回所有成本,這意味著,國內上映的票房將全部是純利潤。馮小剛導演果然是不會做虧本的買賣,片子還沒有放映,就已經收回成本,難得還不是燒錢電影的最高境界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