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烧钱"大片比拼

发表:2006-01-19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张艺谋的《英雄》、《十面埋伏》一场“烧钱2000万“与电影基本不搭界的首映礼,除了北京主会场还有全国四个分会场同步演出,成为历时最长,现场观众最多的一场明星歌舞晚会,可谓赚足了面子,成为当之无愧的"烧钱鼻祖"。此后,《神话》,《无极》,以及接下来的《猛龙》,《千里走单骑》之类,都毫不例外地要走"烧钱路线",堪称要"以最多的钱办最好的事"。毫无疑问,如今的国产大片已经跟随世界步伐进入"烧钱时代"。另外投资商、导演等关注的票房,会因为烧钱还能否赢得口碑呢,更多人质疑的是:烧钱究竟能烧出多少票房来?

《十面埋伏》  全球庆典2000万掀起埋伏狂潮

噱头:声势宏大全球首映  烧钱指数:4   综合指数:★★★★☆

点评:学好莱坞

去年的七月,《十面埋伏》的全球首映庆典绝对让这部大片在一夜间家喻户晓,一群和电影关系不太大的歌唱明星和剧组成员,共同掀起了一次关于电影的庆典狂潮。《十面埋伏》在视觉和听觉上保有了《英雄》的特色,在武侠的包装下,讲述了一个爱恨情仇的凄美故事。《十面埋伏》工体首映庆典耗资2000万.

《猛龙》

  烧钱指数:3   综合指数:★★★☆

  点评:明星不少情节却无味

  由香港著名导演李仁港执导的《猛龙》,堪称近年来香港最大手笔的特技动作电影制作。除了1.2亿港元的巨额投入外,演员阵容更是一支国际部队。从好莱坞一线演员迈克·宾,到香港演员任达华、洪金宝、余文乐、Maggie Q等,台湾演员F4中的吴建豪,内地演员李冰冰、夏雨及《功夫》哑女黄圣依,以及2004年韩国电影青龙奖金带演员许峻豪这样的组合,不难看出,这部影片明显抱着要打整个亚洲及美国市场的雄心壮志。从故事内容上说,该片延续了港产警匪片的一贯套路,但是在场面和细节把握上更加精致大气,许多看过该片的观众都对此片的枪战打斗场面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介绍,特地为《猛龙》慈善首映建造的万吨级世界顶级豪华邮轮已于近日在希腊进入试水阶段。首映式时,200多名政要名流、商界精英、娱乐明星和海内外数十家媒体将搭乘该艘邮轮,在公海上举行此次电影慈善首映活动。该片拍摄成本耗资一亿两千万港币,而首映预算就达到了3000万港币。被视之为中国电影烧钱的又一案例。

  虽然堪称港最大手笔的动作电影制作,耗资1亿多,演员阵容和邮轮开幕庞大,但是《猛龙》在票房上一点也不猛,所以不一定烧钱越多,宣传的好就会得到观众的认可。

七剑 耗资1亿4千万港币 首映耗资:近千万人民币

  噱头:徐克献歌、甄子丹弹钢琴  烧钱指数:3.5   综合指数:★★★★

  点评:从2001年《蜀山传》至今整整四年,徐克呕心沥血终于磨出《七剑》,耗资1亿4千万,声势浩大,但大家熟悉的徐克已经彻底变,抛弃《新龙门客栈》、《黄飞鸿》等浪漫侠义情怀,他开始关注武侠世界最真实的一面:暴力,面对暴力生命的脆弱以及暴力对抗。他要用《七剑》打开他的暴力美学新路。注定《七剑》成为徐克最真实也是最暴力的一部,他用直接、大胆的暴力手法来诠释武侠世界。天山巍峨、大漠阔远,都给剑影刀光都附加了沉重的使命,每招每式都和生命息息相关,《七剑》将又是对于徐克本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武侠大片。

本片于7月29日公映,7月18日,该片的全球首映仪式将在湖南长沙举行,导演徐克、主演黎明、甄子丹、孙红雷、杨采妮、陆毅、金素妍、张静初等将全部亮相,现场将铺起一条200米的星光大道。这台首映晚会筹备了近半年,耗资近千万元,100分钟的晚会节目内容,90%都是由《七剑》的主创人员亲自完成。在首映礼上烧钱,务求“以最多的钱办最好的事”,已成为"大片"的指定动作。然而一个接一个的烧钱动作第一次会觉得新鲜、激动,但是接二连三的庞大首映礼会不会让观众产生了视觉疲劳呢?观众在经历过前面的洗礼后,也会思考一部电影最重要的是好看,尽做一些表面功夫是白搭,观众不会因为你的宣传手段独特而走进电影院看电影,大家看重的还是影片口碑,质量。不过在严密的宣传和各大口水战中以内地6000万元的票房成绩首战告捷,也算不错的成绩,可见烧钱的电影会继续,观众的口水战也会继续。


神话 耗资1.6亿

   噱头:租下戛纳最贵的海滩  烧钱指数:4   综合指数:★★★★☆

  点评:2005年最期待的电影之一,这部的影片神话值得期待的地方实在太多:耗资上亿的制作、成龙的第一部古装、世界各地的迷人风景……5月份结束的戛纳电影节上,成龙新片《神话》动用重金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的全球首映礼举行盛大推介会,不仅从中国定做了兵马俑来撑场面,成龙、梁家辉、金喜善和印度女星玛丽卡悉数出席,甚至包下了戛纳租金最昂贵的沙滩宴请媒体,大搞PARTY。导演唐季礼还向记者哭穷,说来戛纳带的钱不够用。租一片海滩两个小时的租金,就花了100万港币。


《无极》 耗时三年、耗资数亿的电影,是中国目前最贵的电影 推介片花耗资:1000万人民币

  票房预计:突破一千万 噱头:租下一幢古堡   烧钱指数:5星  综合指数:★★★★★

  点评:一场视觉盛宴

  无独有偶,陈凯歌《无极》也在戛纳举行了一次规模庞大的推介会,播放了12分钟片花花费1000万人民币,排场和规模不亚于欧美大制作的完整片首映。剧组租下戛纳一座古堡,邀请全世界顶级片商258家,古堡四周都是《无极》的海报和宣传品,一条长长的红地毯将出演电影的全体明星迎进门。为了保证现场的放映效果,剧组租下了全欧洲唯一一台3500线的放映机,还从中国空运了1000多公斤的服装道具。

陈凯歌在《无极》中进行了大胆的商业艺术结合的尝试,画面上精雕细做,曲折的故事中继续发挥他特长的哲学思考。《无极》带来更加强烈的唯美画面冲击,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每个人物的特殊处境,被一个女人的爱恨情仇贯穿在一起,《无极》继续埋藏着大量陈凯歌对人性最基本元素的关注:命运、爱情、自由,甚至人物对白都饱含深意。片名《无极》就成为影片形而上思考的集大成者,看完影片,什么是无极,还是一个难题。

《如果·爱》 1000万办PARTY ,首映礼耗资3000万

  噱头:做为中国第一部最大型华语歌舞剧情片  烧钱指数:3.5星  综合指数:★★★★

  点评: 一寸歌舞一寸金

  作为今年贺岁片的头炮,《如果·爱》当然希望打响头炮,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首映礼上,邀请了京城轰动一时的“三高”音乐会总导演白怡华女士作为总导演,打造一场盛大的狂欢PARTY。另外,除了影片主演金城武、周迅、张学友、池珍熙将在首映上唱主角外,曾志伟和吴君如将担任首映主持人,古巨基、苏永康则会在首映式上现场。据悉,这场被称作PARTY的首映礼花费将在1000万人民币左右。

该片耗资8000万人民币,由当年陈可辛执导的经典爱情影片《甜蜜蜜》、《金枝玉叶》的原班人马倾力制作,被业内人士预测为2005年最具观赏价值的华语影片。片中的歌舞场面尽现豪华的风格,绚丽的舞台、华丽的服装,以及频繁会出现的戏中戏群歌群舞、马戏空中飞人等环节,给人的感觉就象是中国版的《红磨坊》。影片的歌舞部分约有40分钟,占了全片30%左右,仅从这些华丽、震撼的歌舞部分来看,它在所有中国电影中独树一帜,充满新奇魅力。

  在票房成绩上,《如果·爱》从12月1日在全国范围正式上映4天以来,全国票房已超过1800万人民币,创下近年情爱大片中国内地首个周末最高票房纪录。

《夜宴》  耗资一亿五千万港币  票房预计:突破2亿

 噱头:冯小刚"平民电影"的一次转型  烧钱指数:4.5星   综合指数:★★★★★

  点评:冯小刚导演绝对是北方大众化冷幽默的代表人物。从《甲方乙方》到《天下无贼》,冯导手中的导筒一直都在市井小人物身上。但不知道冯导是不是跟着目前的潮流一起“抽风”,电影风格骤然偏向商业古装片--《夜宴》。高成本大制作俨然与从前的冯氏电影套路背道而驰,搞得大家对他的转变猜测也悬而未决--做人要厚道,做导演更是要厚道。

这部投资上亿的大片海外版权销售已经收回所有成本,这意味着,国内上映的票房将全部是纯利润。冯小刚导演果然是不会做亏本的买卖,片子还没有放映,就已经收回成本,难得还不是烧钱电影的最高境界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