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英語四六級證書 學生就業應聘壓力有增無減

發表:2006-01-21 0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廣西大學畢業生雙選會上,廣西大學文化與傳播學院的小張拿著自己的英語四級分數條,不免有些擔心:自己的英語四級成績只有410多分,實在不「好看」,應聘時完全沒有優勢。思前想後,他將四級成績單塞進了口袋,「用人單位要看的時候再拿出來。」

小張的擔心不無道理。在今天舉行的雙選會上,記者發現,近八成用人單位依然非常看重英語四六級考試的成績。雖然取消了四六級考試證書,但不少用人單位表示,應聘者英語最少要過425分,專業水平相差不太大的情況下,只招英語高分學生。

柳州市鐵路公安局招聘現場的一名負責人表示,四六級取消證書後,他們給應聘者定了四級至少430分∼480分的硬性標準,差一點也不行。他認為,既然國家沒有取消這項考試,那麼用人單位就可以用(四、六級的成績)來作為錄用標準。

這樣想的單位不在少數。深圳航空公司南寧分公司一名姓周的招聘人員直言不諱,國家取消了四六級證書改用分數後,用人單位在選擇人才時更具有可比性了,也更保險了---可以對應聘者作一個比較,從高分到低分進行選擇。

桂林礦產地質研究院一名招聘負責人也告訴記者,作為用人單位他們更歡迎成績單,如果其他條件差別不大的情況下,可以擇高分錄取。

廣西大學新聞系畢業生小韋在招聘會現場轉了幾圈,深有感觸。她說,用成績報告單來取代英語合格證書並沒有減輕學生對四、六級考試的壓力,相反,壓力更大了。以前,不管考60分還是80分,證書都是一樣的,但現在的成績報告單,卻能讓用人單位能夠進行量上的比較,高分者的優勢凸顯出來。在她看來,國家取消四六級證書以弱化整個社會對四六級的熱度的初衷,並沒有達到。

小韋的同學小許告訴記者,她的英語四級拿到了425分的成績,但與高分相比,就難看多了。所以下定決心在大四下學期再參加六級考試,「即便只考得400分出頭,也是六級成績啊。」她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