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罵街口不擇言 保釋被誣稱綁架

作者:作者:龍泉墨客 發表:2006-01-23 1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英國作家喬治.奧威爾預言般的名著《1984》裡,主人翁溫斯頓在政府的「真理部」工作。這個聽起來很「冠冕堂皇」的部門,其工作性質與聽上去同樣「冠冕堂皇」的新華社差不多,主要負責黨的宣傳。溫斯頓在記錄科工作,每天的例行公事是編輯修改過去的報紙、檔案資料等等,因為真理部不僅負責出版當天的報刊、雜誌,也負責回收、修改並重印過去的舊報刊、雜誌等資料,以保證「與時俱進」、不斷變化的黨所說的話不至於前後矛盾,確保其 「永遠正確」。

有句俗話形容一個人滿口不著邊際的謊言,講這人「吹牛都不打草稿」。儘管乍一聽起來這個說法挺可笑的:吹牛本來就是不著邊際的事情,打什麼草稿?其實這話是說,一個人撒謊太離譜了,如果違背了常識就沒人相信了。特別是慣於撒謊的人,還得記性好。因為謊言多了,不免存在前後矛盾、無法自圓其說的事情。這樣的事情對於中共來說並不新鮮。昨天還帶著高帽子被全國批判的「叛徒、工賊、內奸」,今天又成了忠誠的「某某階級革命戰士」;原本是靠自己勞動「先富起來」的一部分人被當作剝削階級殺掉、資產被沒收後,另一批天曉得靠什麼途徑「先富起來」的人又被捧紅……不過時代畢竟不同了。《1984》作於上世紀40年代末,而如今1984年都已經過去20多年了。隨著時代的發展,為「黨」修改歷史的事情也越來越難了,儘管「黨」下令「歷史問題易粗不易細」、「不要糾纏歷史,要向前看」、下令封堵刪除涉及真實歷史的網際網路文章,甚至下令抓捕、封殺「死心眼」研究真實歷史的學者,但有些剛剛發生的事情,在人們腦中記憶猶新的時候,就不太好辦了。這幾天在中共控制的各大網站上轉載的所謂關於《吉林赴英國打工女遭法輪功分子迫害兩年》一文,就是這樣一個例子。

文中繪聲繪色的講了這麼一個細節:「由於長期營養不良,榮娜開始生病,全身浮腫。服用夏澤幫助開的藥以後,榮娜更吃不下東西……」

這段語焉不詳的描述,企圖暗示讀者,法輪功學員夏澤意圖「謀害」打工女榮娜。這裡暫不討論是否存在所謂謀害的動機問題。中國民眾都知道,「黨的喉舌」們一向 「教育」民眾,法輪功教人「生病不吃藥」,所以「害死」了人命若乾等等,中共不是還以此作為鎮壓的藉口麼?按《吉》文中所說,「夏澤每天讓榮娜讀幾個小時的『法輪大法』,還要打坐煉功。」既然如此,夏澤也應當如「黨的喉舌」們所宣傳的那樣,在榮娜生病後強制其不吃藥才對,怎麼倒主動為其開藥?《吉》文的描述豈不是與「黨」過去的宣傳相矛盾了麼?不知道以前「不讓吃藥」的宣傳要不要改寫?

文中透露所謂榮娜被監控的原因是,由於在英國非法居留被警察抓捕,「一個叫夏澤(音)的華人把榮娜保釋出去帶回家。」榮娜此後在夏澤家的生活就被描繪成被羈留、控制。

這又是違背常識的「吹牛不打草稿」的例子。事實上,稍微瞭解英美司法制度的人都知道,保釋是針對被告人(在這裡,是面臨被遣返回國而緊急提出避難申請的榮娜)的一種非羈押性強制措施。被告人既可以選擇繼續羈押,在大部分情況下也有權選擇保釋。保人夏澤不僅要交一大筆保釋金,還必須向法庭做出承諾,保證榮娜每天居住在保釋文件中所承諾的明確居所(在這裡顯然就是夏澤家裡了),保證被告人按照保釋要求出庭,原則上還要保證被告人不得長途旅行--通俗一點就是保證警察要找榮娜的時候隨時能找到。保釋期間榮娜要擅自離家出走的話,不僅是嚴重觸犯法律的行為,而且還要連累保人夏澤。因為既然是強制措施,就沒有那麼多自由了,只不過不必呆在拘留所而已。如果把這叫做「以監護人身份控制自由」,甚至繪聲繪色把榮娜描寫成被「綁架」的人質,那麼「合謀」羈留、「綁架」榮娜的應當是英國警察。保人夏澤不僅要承擔法律責任,交納昂貴的律師費、保釋金,還要負責沒有經濟來源的榮娜的免費吃住,「綁架」這樣的人質,有何益處?!

更可笑的是,文中還有這樣一個「驚險鏡頭」:得知榮娜走進使館後,「夏帶著一些同夥將大使館團團圍住,企圖阻止榮娜回國。大使館在當地警方的建議下,將榮娜安置在一個安全的住所,並立即安排其回國事宜。」似乎英國法律對「綁架案」處理上大有漏洞,且警方都是無能之輩,對「綁架」榮娜的人手足無措,任憑對方圍困使館,甚至連警方自己負責保衛的中國大使館都不安全,還要另找個「安全住所」。這不禁讓人生疑,這件事到底發生在動盪不安的伊拉克,還是在社會秩序正常、連王室成員犯法都與民同罪的法治國家英國?實際上英國對於妨礙、限制他人自由是有很嚴厲的法律的,不要說羈留、圍困他人,就是盯梢、跟蹤都會被視為騷擾罪的。這種下三濫的「驚險鏡頭」描寫只能把「黨的形象」越描越黑。

事實上,根據幾位當事法輪功學員敘述的事實,榮娜(原名榮玲娜)原本出國前就練過法輪功,因為非法居留曾被警察抓捕過一次,在面臨被遣返的緊要關頭,她聲稱自己是法輪功學員,申請政治避難。這時法輪功學員莫正芳、夏澤等都伸出援助之手幫她。在等待難民身份批准的日子裡,榮娜心情緊張不安,因為如果難民身份被拒絕就會被遣返回中國。以前曾有德國的法輪功學員姜仁政在申請難民失敗後,被遣返回中國,隨即遭到中共的殘酷迫害,被勞教3年。最終,在巨大的壓力和害怕回國遭受迫害的精神恐怖下,榮玲娜選擇了放棄修煉,走進中共駐倫敦大使館要求回國。所謂圍住使館云云,都是痴人說夢。

說到這裡,對稍有理性頭腦的人,是非、真假已經一目瞭然。可以說,如果沒有中共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榮娜決不會做出這種違背自己良知的選擇。六年多來類似的低級下流的謊言不斷出自「黨的喉舌」,想要各種謊言前後照應也越來越難。實際上,「喉舌」們也並沒有指望人們相信它的每一個謊言。因為修改歷史越來越難,民眾也知道「喉舌」的信譽越來越爛。這就跟潑婦罵街似的,潑婦並不怕自己的信譽如何糟糕,只是不停的編造各種離奇而聳人聽聞的流言、惡語,聽者只要抱著一念:儘管潑婦罵街不可全信,但這麼多事不可能都是編的吧?那麼潑婦中傷對手、煽動仇恨的目的就達到了。不過,看穿中共流氓把戲的中國人越來越多了。不是已經有740萬人公開宣布退黨了麼?相信這個雪球很快會越滾越大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