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基督徒維權律師團成立

發表:2006-01-25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州美德蘭(對華援助協會1月20日消息)對華援助協會獲授權發布中國基督徒維權律師團成立公告。公告全文如下:

「中國基督徒維權律師團公告

惟 願 公 平 如 大 水 滾 滾 , 使 公 義 如 江 河 滔 滔
--《阿摩司書》第5章第24節

公 義 使 邦 國 高 舉 。 罪 惡 是 人 民 的 羞 辱 。
--《箴言》第 14章第34節

為了維護中國基督徒的權利,為了愛與公義在中國的實現,為了推進中國的法治建設,我們特成立中國基督徒維權律師團,並期待法律界師長朋友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特此公告。

中國基督徒維權律師團成員名單:

高智晟,電話:01081990759(小靈通),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王 怡,電話:13094477103,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李柏光,電話:13366005026,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滕 彪,電話:13241918519,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範亞峰,電話:13651319865,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2006年元月」

另據本協會獲悉,面對國際社會的強大壓力,新疆喀什公安局國保大隊隊長近日前去訪談被刑訊致重傷的基督徒商人童其苗先生。據透露,談話總體的調子緩和,該隊長要求童其苗寫一份有關他被打的經過,並且聲稱「打他的人一定要被處理的」,同時,童其苗也被要求交待海外聯繫。2005年9月28日被新疆喀什國家安全局人員王若飛刑訊致重傷的基督徒商人童其苗先生接連遭國安打擊報復,國安唆使當地工商和消防部門10月13和14日分別以各種藉口強行非法關閉童其苗先生經營的企業和商店。喀什市區人民法院也拒絕受理童對喀什市克孜都微路國家安全局工作人員王若飛提起的民事起訴。

本協會獲悉,還本協會發布新聞稿不久,昨天,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州瑪納斯縣公安部門歸還了其非法沒收信徒的部分個人財產包括1輛微型麵包車,1輛別克牌轎車。但是1臺攝像機,80本聖經,1台電子琴和230條毛巾以及兩名司機的身份證和駕駛執照仍未歸還。12位於2005年12月25日因舉行慶祝聖誕節聚會被抓捕的教會領袖已全部獲釋。

2006年1月4日,吉林省長春市德惠縣米沙子鎮大引家村家庭教會被當局宣布取締。上午9:30,正當該聚會點負責人40歲的崔國軍傳道正帶領40多信徒聚會時,5名來自當地公安國保和宗教局的官員闖入,要求他們去當地政府控制的「三自」愛國會教堂聚會,遭到眾信徒一致拒絕。當崔國軍被帶走審訊3個小時回來後,發現家門口已被貼上被宗教局宣布為「非法聚會點」的封條。

針對中國基督徒維權律師團成立,曾任美國檢察官,現在是美國聯邦法院法官的Dan Dane 先生發表評論說,(瞭解Dan Dane先生的法律生涯:www.DanDane.com)「作為一位執業近40年的美國基督徒律師,我特別理解在任何公正司法的系統裡對有才有勇的辯護律師的需要。我讚賞這些勇敢的律師為保護中國基督徒的合法權益所作的獻身和努力。願上帝祝福他們的工作!」

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牧師呼籲所有中國家庭教會基督徒依法制精神公開追求其不可剝奪的信仰獨立和信仰自由憲法權利,也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中國宗教迫害的現狀,希望中國有關當局能遵守中國憲法和其他國際人權法所規定的保護公民信仰自由的條款。

(前北京市委黨校講師, 中國家庭教會牧師,威斯敏德神學院哲學博士候選人): 傅希秋
2006年1月20日 於美國德州美德蘭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