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蘇貞昌院長首次政院會致詞全文

發表:2006-01-27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5)日主持上任後第一次行政院臨時院會,蘇院長在院會中致詞全文如下:
今天是大家上任的第一天,我們就開第一次院會,可見我們沒有等待、沒有拖延,立刻上工、立刻上路,我們是一個立刻做事的團隊。

行政院是國家最高行政機關,各位身居要職,責任重大,我要強調,在人民心目中政府只有一個,我更要強調的是,我們是一個團隊,雖然設官分職、各有職司,我們有分工,但更要合作,所以我強調,我們絕對不能各自為政,要特別強調協調整合,貫徹執行。再來我要強調的是,人民期待的政府只有二個字「廉」、「能」;「廉」不只是要清廉,所以財產要強制信託之外,凡是不法、不當、不宜的言行,都應該要排除,不只是部會首長要對人民負責,管理所屬機關、同仁都要由首長負責;「能」就是能辦事,我們要有能力為人民解決問題,行政機關不是大學論壇,不是比誰的學問高,放論高議,結果問題仍擺在那裡,不是人民的期待。首長要有遠見、要有世界觀,要能綜觀全局,要能制定政策,建立長遠、可行,能為人民解決問題的政策,並要有能力執行政策,更要有能力為政策辯護,勇於辯護,這一切是要維護執行政策、解決問題的形象和能力,能讓人民期待。為人民解決問題的能力更高,效果更好,時間更迅速,相信這是人民期待政府「能」的地方,也是給我們公權力的目的,各位要好好把握。

再過3天就是春節開始,我們一上任就碰到民間最大的節日,除了提前向大家賀節、向國人賀節外,春節期間特別重要的交安、治安、工安、醫療和民生物資的供應及安全,請各相關單位同仁一定要特別的預見於先,完善規劃,妥善因應,良好處理。又有些單位是平日不忙,到假日特別忙,例如觀光景點一到假日,尤其是年假,會有塞車的問題,會有民眾要參觀的問題,會有垃圾處理的問題。如果大官放大假,都交給第一線最基層的同仁守在那裡,他們那麼辛苦,但卻沒有能力,更不會被重視,以致沒有辦法處理問題,必須要有相關整套、有平日門市跟假日門市的觀念,尤其碰到春節就是最好的檢驗,千萬不要算自己的年假,而要算自己所屬機關有沒有假日門市需要妥善規劃,良好因應,以維政府「能 」顯現給人民,並且讓人民過個快樂的好年,要請大家妥善因應,重視規劃執行。

春節期間我們特別感佩有很多的同仁因職責的關係會守在第一線,我會利用春節期間特別對他們表示敬意並加以探訪,對有些民眾,尤其是春節期間特別要照顧的弱勢民眾,也特別希望得到應有的照顧和溫暖。春節要到了,我們第一次的院會就碰到一年中最大的節日,提前拜年也提前交代,希望大家過個好年,希望我們的國家更好,社會更安定,人民更快樂,讓我們就從今天上工、上路,讓我們一起努力,謝謝大家。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