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苏贞昌院长首次政院会致词全文

发表:2006-01-27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苏贞昌今(25)日主持上任后第一次行政院临时院会,苏院长在院会中致词全文如下:
今天是大家上任的第一天,我们就开第一次院会,可见我们没有等待、没有拖延,立刻上工、立刻上路,我们是一个立刻做事的团队。

行政院是国家最高行政机关,各位身居要职,责任重大,我要强调,在人民心目中政府只有一个,我更要强调的是,我们是一个团队,虽然设官分职、各有职司,我们有分工,但更要合作,所以我强调,我们绝对不能各自为政,要特别强调协调整合,贯彻执行。再来我要强调的是,人民期待的政府只有二个字“廉”、“能”;“廉”不只是要清廉,所以财产要强制信托之外,凡是不法、不当、不宜的言行,都应该要排除,不只是部会首长要对人民负责,管理所属机关、同仁都要由首长负责;“能”就是能办事,我们要有能力为人民解决问题,行政机关不是大学论坛,不是比谁的学问高,放论高议,结果问题仍摆在那里,不是人民的期待。首长要有远见、要有世界观,要能综观全局,要能制定政策,建立长远、可行,能为人民解决问题的政策,并要有能力执行政策,更要有能力为政策辩护,勇于辩护,这一切是要维护执行政策、解决问题的形象和能力,能让人民期待。为人民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高,效果更好,时间更迅速,相信这是人民期待政府“能”的地方,也是给我们公权力的目的,各位要好好把握。

再过3天就是春节开始,我们一上任就碰到民间最大的节日,除了提前向大家贺节、向国人贺节外,春节期间特别重要的交安、治安、工安、医疗和民生物资的供应及安全,请各相关单位同仁一定要特别的预见于先,完善规划,妥善因应,良好处理。又有些单位是平日不忙,到假日特别忙,例如观光景点一到假日,尤其是年假,会有塞车的问题,会有民众要参观的问题,会有垃圾处理的问题。如果大官放大假,都交给第一线最基层的同仁守在那里,他们那么辛苦,但却没有能力,更不会被重视,以致没有办法处理问题,必须要有相关整套、有平日门市跟假日门市的观念,尤其碰到春节就是最好的检验,千万不要算自己的年假,而要算自己所属机关有没有假日门市需要妥善规划,良好因应,以维政府“能 ”显现给人民,并且让人民过个快乐的好年,要请大家妥善因应,重视规划执行。

春节期间我们特别感佩有很多的同仁因职责的关系会守在第一线,我会利用春节期间特别对他们表示敬意并加以探访,对有些民众,尤其是春节期间特别要照顾的弱势民众,也特别希望得到应有的照顾和温暖。春节要到了,我们第一次的院会就碰到一年中最大的节日,提前拜年也提前交代,希望大家过个好年,希望我们的国家更好,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快乐,让我们就从今天上工、上路,让我们一起努力,谢谢大家。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