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天水過年前被逮捕 曾寧指當局可恥

發表:2006-01-28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著名自由作家楊天水先生(原名楊同彥)自去年12月23日被南京警方帶走,一直毫無音訊,直到昨天(1月27日)家人收到來自江蘇省鎮江市公安局的逮捕通知書。

內容如下:

「楊同彥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經鎮江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於2006年1月20日15點半批准逮捕,現關押於丹徒區看守所。

鎮江市公安局
2006年1月20日」

此前,山東律師李建強(又名劉路)接受楊天水家人委託代理此案,於1月14日親赴鎮江試圖會見楊天水,但被當局以「涉嫌國家機密」為由拒絕,並被告知,此案是由省公安廳指定的。

「天水的不幸,就是我們自己的不幸」

楊天水的姐姐剛剛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我弟弟是絕對冤枉的,他是無罪的。他不想當官,不想發財,從來沒有想過、也沒有做過任何顛覆國家政權的事情,所有他所做的事情,只不過就是在網上寫寫文章,幫老百姓說說公道話,這些都是有益於國家和人民的事情,是正義的事情。

她同時表示,共產黨就是不讓老百姓說話,一說話,就打擊你,扣上各種政治帽子,扣上莫須有的罪名。這是極其霸道、專橫、沒有人性的行為。她呼籲海內外的朋友幫助,營救楊天水先生早日獲得自由。

上海著名民主人士李國濤先生今天緊急撰文指出,「天水的受難,就是我們最親的親人受難。天水的不幸,就是我們自己的不幸。如果我們無動於衷,我們就不配做一個中國人,因為天水是全心全意為了我中華民族的進步,是全心全意為了我們所有中國人的自由幸福而失去自由的。」

「僅僅憤怒或著急,無濟於事,關鍵是一切善良的人們,應該加倍緊急行動起來,加大依法維權的力度,海外應該團隊領銜,各方彼此協作、協同、聯合,在海內外全方位廣泛展開一場轟轟烈烈的、全力以赴的火速援救、營救天水主題活動……」

曾寧:當局可恥 目的險惡

貴州著名民主人士曾寧先生剛剛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我感覺很悲憤。中共當局選擇在中國人民傳統節日農曆新年之際,選擇在中國人民合家團聚的日子,對楊天水先生這樣一位著名的自由思想者、著名的道義人士下達正式逮捕的命令,其目的險惡,這是中共當局精心策劃的,有意識的選擇在這個時候的非常可恥的行為。

他指出,楊天水先生可以說是中國國內堅持自由民主人權理念的代表性人士,在國內外的自由民主人權人士中享有極高的聲譽和威望。中共當局對楊天水先生這樣具有代表性人士的打壓,其意圖是非常明顯的,就是不僅企圖使他們消音,同時起到殺一儆百、威攝其他的追求自由民主人權人士的目的。

他說,我們除了應該繼續高度關注楊天水先生的案子及向他的家人表達我們的關心之外,還要對中共當局進行嚴厲地譴責,進行深刻的揭露。如果國際輿論越關注,那麼中共當局面對國際輿論的曝光,就會多少有些顧忌,否則就會更加肆無忌憚,中國老百姓的生存環境將會更加惡劣。

曾寧最後呼籲國際社會正義力量、輿論力量、國外政府、正義人士,對楊天水先生給予緊急的、高度的關注。

曾坐十年牢 兩度「平安夜不平安」

楊天水今年44歲,本名楊同彥,1982年畢業於北京師大歷史系。自由作家,獨立中文作家筆會成員,大紀元專欄作家,共有100多萬字的創作,已有50-60萬字的作品發表。他曾經建立民運組織,後遭當局野蠻鎮壓。

1990年楊天水被當局以「反革命罪」判刑10年,1990年6月至2000年5月被關押於南京龍潭監獄10年。出獄後繼續致力於推動中國民主化進程,2004年5月27號被刑事拘留15天。

2004年12月24日聖誕夜,楊天水先生曾被杭州公安局石橋派出所抓捕,後被移交到江蘇南京,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被刑事拘留。後經海內外朋友和國際媒體及郭國汀律師的援助,楊天水於去年1月24日以「取保候審」的名義獲釋。

2005年12月23日下午3點半左右,侯文豹與楊天水一起回到楊天水在南京的住所,即被早已守侯在旁邊的國保便衣10多人圍住,被分別強行帶走。侯文豹被訊問多時後於第二天獲釋。看管侯文豹的警察無意中透露說,楊天水被刑事拘留了。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