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天水过年前被逮捕 曾宁指当局可耻

发表:2006-01-28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著名自由作家杨天水先生(原名杨同彦)自去年12月23日被南京警方带走,一直毫无音讯,直到昨天(1月27日)家人收到来自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的逮捕通知书。

内容如下:

“杨同彦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经镇江市人民检察院批准,于2006年1月20日15点半批准逮捕,现关押于丹徒区看守所。

镇江市公安局
2006年1月20日”

此前,山东律师李建强(又名刘路)接受杨天水家人委托代理此案,于1月14日亲赴镇江试图会见杨天水,但被当局以“涉嫌国家机密”为由拒绝,并被告知,此案是由省公安厅指定的。

“天水的不幸,就是我们自己的不幸”

杨天水的姐姐刚刚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我弟弟是绝对冤枉的,他是无罪的。他不想当官,不想发财,从来没有想过、也没有做过任何颠覆国家政权的事情,所有他所做的事情,只不过就是在网上写写文章,帮老百姓说说公道话,这些都是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事情,是正义的事情。

她同时表示,共产党就是不让老百姓说话,一说话,就打击你,扣上各种政治帽子,扣上莫须有的罪名。这是极其霸道、专横、没有人性的行为。她呼吁海内外的朋友帮助,营救杨天水先生早日获得自由。

上海著名民主人士李国涛先生今天紧急撰文指出,“天水的受难,就是我们最亲的亲人受难。天水的不幸,就是我们自己的不幸。如果我们无动于衷,我们就不配做一个中国人,因为天水是全心全意为了我中华民族的进步,是全心全意为了我们所有中国人的自由幸福而失去自由的。”

“仅仅愤怒或着急,无济于事,关键是一切善良的人们,应该加倍紧急行动起来,加大依法维权的力度,海外应该团队领衔,各方彼此协作、协同、联合,在海内外全方位广泛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全力以赴的火速援救、营救天水主题活动……”

曾宁:当局可耻 目的险恶

贵州著名民主人士曾宁先生刚刚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我感觉很悲愤。中共当局选择在中国人民传统节日农历新年之际,选择在中国人民合家团聚的日子,对杨天水先生这样一位著名的自由思想者、著名的道义人士下达正式逮捕的命令,其目的险恶,这是中共当局精心策划的,有意识的选择在这个时候的非常可耻的行为。

他指出,杨天水先生可以说是中国国内坚持自由民主人权理念的代表性人士,在国内外的自由民主人权人士中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威望。中共当局对杨天水先生这样具有代表性人士的打压,其意图是非常明显的,就是不仅企图使他们消音,同时起到杀一儆百、威摄其他的追求自由民主人权人士的目的。

他说,我们除了应该继续高度关注杨天水先生的案子及向他的家人表达我们的关心之外,还要对中共当局进行严厉地谴责,进行深刻的揭露。如果国际舆论越关注,那么中共当局面对国际舆论的曝光,就会多少有些顾忌,否则就会更加肆无忌惮,中国老百姓的生存环境将会更加恶劣。

曾宁最后呼吁国际社会正义力量、舆论力量、国外政府、正义人士,对杨天水先生给予紧急的、高度的关注。

曾坐十年牢 两度“平安夜不平安”

杨天水今年44岁,本名杨同彦,1982年毕业于北京师大历史系。自由作家,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成员,大纪元专栏作家,共有100多万字的创作,已有50-60万字的作品发表。他曾经建立民运组织,后遭当局野蛮镇压。

1990年杨天水被当局以“反革命罪”判刑10年,1990年6月至2000年5月被关押于南京龙潭监狱10年。出狱后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民主化进程,2004年5月27号被刑事拘留15天。

2004年12月24日圣诞夜,杨天水先生曾被杭州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抓捕,后被移交到江苏南京,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被刑事拘留。后经海内外朋友和国际媒体及郭国汀律师的援助,杨天水于去年1月24日以“取保候审”的名义获释。

2005年12月23日下午3点半左右,侯文豹与杨天水一起回到杨天水在南京的住所,即被早已守侯在旁边的国保便衣10多人围住,被分别强行带走。侯文豹被讯问多时后于第二天获释。看管侯文豹的警察无意中透露说,杨天水被刑事拘留了。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