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的這個小品倒是很有現實諷刺意味

發表:2006-02-01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今年的春節聯歡晚會的一個是小品節目,不知道是誰演的,講的是一個炸臭豆腐的老闆想找一個工人的事。說實話,我認為這個節目被搬上這麼大的舞臺是一個對社會,對青少年的成長會造成負面效應的一個極不負責任的行為。如果,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理的話,我會馬上追究CCTV最高責任人的責任。最起碼,讓他馬上辭職。

為什麼這麼說呢?原因有幾點。1)這個小品不提倡人們講真話,因為在三個人當中只有一個精神病人講了實話;2)給人的印象是:只有精神病人才講真話,把講真話這個做人的基本原則給否定了;3)如果一個想講真話的青少年,看了這樣的小平以後會認為講真話是可恥的是精神不正常的表現,這樣一來可以說沒有人敢講真話了。

這個小品倒是很有現實諷刺意味。我們今天生活的社會,講真話成為社會的稀有資源。這些講真話的人都統統被關進精神病院了。《聖經》裡有描寫了一個有關道德標準的問題,就是作為人,不能試探別人,不能引導別人講假話。耶穌在山上放牧的時候,撒旦就想盡辦法試探耶穌,引導耶穌犯罪,不過耶穌都沒有上當。如果說,說假話是犯罪的話,引導別人說假話就是更嚴重的犯罪。而這個小品裡的賣臭豆腐的老闆就明目張膽地在引導來受聘的人來說假話,這難道不是犯罪?

而很奇怪的是,這麼一個有明顯的道德缺陷的小品節目竟然被搬全世界都在看的春節聯歡晚會上,不得不令人嘆息中國目前道德修養水平,人文水平的低下。這樣下去,中國社會將會成為一個野蠻的社會。在古人提倡:誠實才是最大的智慧的時候,今天的社會卻把誠實鎖進了精神病院,怎麼不讓人們為中國的未來而耽心了。

作為一個小小的賣臭豆腐的老闆,就可以冠冕堂皇地引導別人說假話,去犯罪。這樣的節目就是一個垃圾小品,一個勢力的很的下品,一個禍國殃民的小品。現實社會,是一個只有精神病人才講實話的社會,是一個瘋狂的社會。這個社會已經得了嚴重的精神病,都不如關在門裡的犬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