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與杜丘,霍元甲與朱令

發表:2006-02-02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popyard.org 在<水滸傳>中,在十字坡,母夜叉孫二娘在武松的酒裡下了蒙漢藥,被機警的武松看出了破綻,假裝中毒倒下,母夜叉孫二娘正準備把武松拿起來做人肉包子,武松趁勢雙腿夾住母夜叉,翻過身把母夜叉孫二娘壓在身體下,(金聖嘆批水滸時寫到,這是潘金蓮夢寐以求的事,卻落到了母夜叉孫二娘的身上,呵呵),這時候,母夜叉孫二娘就拿出了她最後的看家本領---殺豬似的大叫:好漢饒命,好漢饒命。
在日本電影<追捕>中,杜丘孤膽勇創精神病院,假裝老老實實吃下那個代號為AX的神經毒藥,待餵藥的人一走,他就捅喉嚨把吃下去的藥嘔吐出來,繼續裝傻。最後杜丘與他的朋友一起擊斃了真凶。

以上是故事中的人,都逃脫了凶犯的下毒。

然而,現實中的人,卻不見得有這麼幸運---如同自然界中所發生的事情一樣,毒蛇的進攻,從未失手過,毒蛇們暗暗地接近目標,舉起它們的毒牙向被害者身體裡注入它們的毒液,在自然界中,毒蛇們從來都不會失手。

武術家霍元甲,光明磊落,胸懷寬廣,倡導習武健身,不提倡打鬥傷人,一腔熱血與善心,為提高國人與世人的身心健康而奮鬥,然而就是這樣的善人,竟然也有人向他下毒藥下毒手,最後不幸地死於毒藥之下。霍元甲死於日本人的下毒之手,基本己成定論,這些日本人都是他所相識的,還常常切磋技藝的熟人。然而當時的當局無所作為,這個當局的最後結局,大家都很清楚---被起家時只幾萬人的北伐軍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徹底幹掉。

朱令,一個天性落落大方、天生才華橫溢的清華女生,同樣也被凶犯所下之毒害慘了。朱令被害於SW之下毒之手,也基本己成定論,然而當局無所作為,聽任凶犯逍遙法外,這個當局的結局,不會比霍元甲所在的那個當局好到哪裡去。

還有一個人,一個現實中的人,也未逃過下毒之人的毒手,這個人,就是朱德。眾所周知,眾目所見,朱德在周恩來的追悼會上,雖然有九十多歲,但他的身體是十分硬朗的,幾個月後因為一點小感冒就住進了301醫院,沒多久病情加重,然後一命嗚乎。任何人都會看得出來,他根本不是病死的。

這個下毒的凶犯為了他的個人目的,己經作了幾十年的折騰與準備,害死了幾十萬人,朱德是最後一個被害死。這個人就是毛澤東,為了建立他的千秋帝國家天下,他在建國之初,就著手準備,有計畫有步驟地實施---先指鹿為馬(故意犯下經濟錯誤),然後幹掉一切說經濟錯誤是錯誤的人--無論是戰友與大吏,還是一般的平民知識份子,如此這般,為他的後代繼位掃平幾乎是所有的障礙,這些他也幾乎全部得逞,除了被它的同路人林彪揍了個咧咀之外,幾乎毫不費力,異常順利。

最後,這個凶犯給朱德下點導致感冒的藥,讓朱德進了醫院(算是進了鬼門關,如同朱令進了協和醫院),再讓朱德在醫院了打幾針(這幾針毒劑是無法在朱德的家中注射進去的,只能先讓他進了醫院才好辦),大功告成,這個下毒凶犯的千秋帝國家天下的計畫實施,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但是這個下毒凶犯的結局,大家都眾所周知---家天下的計畫被徹底挫敗,老婆與唯一智力平平的實際指定的繼承人(他的侄子)鐺啷入獄,留下個傻不拉幾的孫子,被人塞給一個高學歷文憑後抬出來供天下人嘲笑,這個下毒凶犯自己也被人切腹斷腸掏肝挖心,製成臘肉後每天還得升升降降不得安寧,當然,事情還沒完,這個下毒凶犯的最後下場,必定是被人挫骨揚灰,死無葬身之地。

好在公道自在人間。下毒的人,毒得了人,毒不了上蒼,它逃不過它的噩運,無論他是多麼地狡猾,無論它的權勢是多麼的熾熱燙手。

中國古語說得好:人善人欺天不欺,人惡人怕天不怕!

來稿照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