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犬被剖腹 藏海洛因

發表:2006-02-04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領導的全球反毒戰爭中,「海洛因娜」是最新的「烈士」,不過牠是一隻剛出生沒多久、模樣惹人憐愛的羅威納犬。

美國聯邦緝毒局去年一月在哥倫比亞北部毒梟大本營梅德因地區一場緝毒行動中,在一間隱密的獸醫診所內發現十隻幼犬,並在其中六隻的肚子內找出總重三公斤的高純度液態海洛因,「海洛因娜」是其中一條不幸淪為運毒工具的小狗。

調查人員相信,一個哥倫比亞販毒集團利用商務客機運送小狗等各種方式掩護,已將數百萬美元的海洛因走私到紐約,再分銷到美國東岸各地。哥國警方表示,這些小狗胃中被塞進袋裝液態海洛因,準備運交給假冒訓狗師的買主,這些人佯稱要買純種拉不拉多或羅威納犬參加狗展。

聯邦緝毒局去年在哥倫比亞那場緝毒行動逮捕二十二人,該局幹員一日在紐約宣布,其中一名落網毒梟是「海洛因娜」的飼主,這些小狗的不幸遭遇才公諸於世。聯邦緝毒局經過兩年的偵查後,並在美國紐約州、佛羅里達州及北卡羅萊納州逮捕該集團另外十名毒販,總共查獲逾二十四公斤海洛因。

聯邦緝毒局紐約辦事處主任吉爾布賴德表示,目前不清楚有多少隻小狗淪為毒梟運毒工具,以及牠們的下場,「我認為,以這種方式利用無辜的小狗,實在喪盡天良,令人髮指」。

這些毒梟將小狗肚子剖開,胃袋切開,將一包一包高純度液態海洛因塞進去,再縫合,利用牠們將毒品運往美國銷售。警方請獸醫為小狗取出體內毒品後,其中三隻因感染死亡,哥倫比亞警方收養了三隻存活的小狗,並將其中唯一一隻雌犬命名為「海洛因娜」(Heroina),這個字在西班牙文中有「非法毒品」及「女英雄」雙重含義。

「海洛因娜」當時胃中被塞進兩袋總重近半公斤的海洛因,不過牠被哥倫比亞梅德因地區的司法警察局收養後,未來將受訓嗅聞毒品,從運毒犬搖身成為緝毒犬,協助警方掃毒。

取材自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