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犬被剖腹 藏海洛因

发表:2006-02-04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领导的全球反毒战争中,“海洛因娜”是最新的“烈士”,不过牠是一只刚出生没多久、模样惹人怜爱的罗威纳犬。

美国联邦缉毒局去年一月在哥伦比亚北部毒枭大本营梅德因地区一场缉毒行动中,在一间隐密的兽医诊所内发现十只幼犬,并在其中六只的肚子内找出总重三公斤的高纯度液态海洛因,“海洛因娜”是其中一条不幸沦为运毒工具的小狗。

调查人员相信,一个哥伦比亚贩毒集团利用商务客机运送小狗等各种方式掩护,已将数百万美元的海洛因走私到纽约,再分销到美国东岸各地。哥国警方表示,这些小狗胃中被塞进袋装液态海洛因,准备运交给假冒训狗师的买主,这些人佯称要买纯种拉不拉多或罗威纳犬参加狗展。

联邦缉毒局去年在哥伦比亚那场缉毒行动逮捕二十二人,该局干员一日在纽约宣布,其中一名落网毒枭是“海洛因娜”的饲主,这些小狗的不幸遭遇才公诸于世。联邦缉毒局经过两年的侦查后,并在美国纽约州、佛罗里达州及北卡罗莱纳州逮捕该集团另外十名毒贩,总共查获逾二十四公斤海洛因。

联邦缉毒局纽约办事处主任吉尔布赖德表示,目前不清楚有多少只小狗沦为毒枭运毒工具,以及牠们的下场,“我认为,以这种方式利用无辜的小狗,实在丧尽天良,令人发指”。

这些毒枭将小狗肚子剖开,胃袋切开,将一包一包高纯度液态海洛因塞进去,再缝合,利用牠们将毒品运往美国销售。警方请兽医为小狗取出体内毒品后,其中三只因感染死亡,哥伦比亚警方收养了三只存活的小狗,并将其中唯一一只雌犬命名为“海洛因娜”(Heroina),这个字在西班牙文中有“非法毒品”及“女英雄”双重含义。

“海洛因娜”当时胃中被塞进两袋总重近半公斤的海洛因,不过牠被哥伦比亚梅德因地区的司法警察局收养后,未来将受训嗅闻毒品,从运毒犬摇身成为缉毒犬,协助警方扫毒。

取材自美联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