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魔術亂說話的下場

發表:2006-02-05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戲院的舞臺中心,變戲法人對台下黑壓壓的觀眾說:「女士們,你們看著這件衣服,裡面是空的。瞧!」說罷,他一伸手,就從衣服裡拿出一盆金魚。金魚活蹦亂跳,看得人眼花繚亂。

台下的觀眾頓時歡呼起來。這時,坐在最前排有個觀眾,是個多事的人。他從鼻子裡哼了一聲,對坐在他旁邊的人說:「他事先把金魚藏在袖子裡,有什麼稀奇。」

這話說得很響,周圍的人都聽見了。他們也點點頭,齊聲說:「你說得有理,他準是事先把金魚藏在袖子裡的。」

觀眾的話也傳到變戲法人的耳朵裡,他想開場不利,得趕快換一個,於是又說:「請看我的下一個戲法:你們現在看到鈴是分兩爿的,我只要輕輕按一下,就會……」聽他這麼說,觀眾們又來了興趣,全都聚精會神地看著。

那個多管閑事的人又大聲說:「他事先把另一個鈴藏在袖子裡啦。」觀眾們聽他這麼說,頓時嘰嘰喳喳議論起來。

變戲法人此刻臉上不動聲色,但心裏很是惱火。為挽回影響,他又變了幾個戲法,但仍壓不了場子。然而吃這行飯的,畢竟辦法多,他略一思考,辦法有了。

只見他輕輕地咳嗽一聲,提高嗓門,說:「剛才我們表演的是中國的戲法,現在我將要表演日本著名的戲法。」他稍微停頓了一下,轉向那位多管閑事的人,笑容可掬地說,「先生,能不能把您手上的金錶借給我?」

那位多管閑事的人,見讓自己出場,好不高興,他立即捋下手錶,親自遞到變戲法人的手中。

變戲法的人說:「先生,我要把您的表放在研缽裡面,然後搗成碎片,您同意嗎?」多管閑事的人笑了一笑,點點頭。

變戲法的人看到他同意了,便把金錶放在研缽內,又拿了一把鐵錘,「砰、砰、砰」地猛敲下去。多管閑事的人見了,對一旁的觀眾說:「他已把表藏入袖子裡啦。」

接著,變戲法的人又向多管閑事的人要來一塊手帕,他在手帕上面弄了一個洞,並讓觀眾瞧,說這裡可沒有暗的戲法。隨後他又向管閑事的人要了一件毛衣,點火燒了。要了他的眼鏡,砸了。最後把多管閑事人頭上的絲綢帽子要來,放在舞台上,然後跳上去,跳起了漂亮的舞蹈。

這時,場內歡聲雷動,掌聲經久不息。多管閑事的人也笑得咧開了嘴,他真的被這種日本戲法迷住了。

舞跳完了,變戲法的人雙手一攤,說:「節目到此結束,謝謝這位先生的合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