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天:高律師說「有尊嚴的活下去」

作者:作者:雲上天 發表:2006-02-06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律師發起的絕食聲援團行動,引起了世人的關注,正在越來越強的震撼著這個世界。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今日對高律師的採訪中,我聽到了高先生的鏗鏘有力的話語,「有尊嚴的活下去!」

這句話帶出了高先生幼年、少年、青年時代的苦難歲月,帶出了二十年前餓肚子的痛楚,帶出了那難以忘懷的記憶。其實,對從那個時代過來的中國百姓說來,該有多少人與高先生有著類似的遭遇啊。

在「東方紅,太陽升」之時,三百多萬歷史反革命、現行反革命的腦袋掉了;他們的尊嚴何在?

「在從來沒有什麼救世主」的歌聲裡,三百多萬知識份子成了右派,發配四方,低三下四的接受改造二十多年,他們的尊嚴何在?

在「誓死捍衛」的熱血尚溫之際,一千七百多萬張知識青年的衝著太陽的「笑臉」,變成了臉朝黃土背朝天的「囚犯」,他們的尊嚴何在?

「孕育了先鋒隊」的「中國工人階級」從來沒有享受過中共許諾的「當家做主」,現如今,大批下崗,工齡買斷,他們可有什麼尊嚴?(也許可以說好歹有那麼一回吧,就是工宣隊那會兒,耀武揚威了幾天,就被趕走了。)

中共賴以起家的賠上了無數身家性命的數億農民父老鄉親們,當中共黨魁在天安門城樓上一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於是他們就都成 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二等公民,他們懂得什麼叫做尊嚴?

知識份子成了臭老九;舞台上的,講台上的成了牛鬼蛇神;共產黨鞍前馬後的功臣元老突然成了「黨內走資派」「特務、內奸、工賊」……

就是擠在北京四合院裡人均住房面子三平米還不到的三世同堂、四世同堂的小市民們,他們可敢奢談尊嚴?

即使現在真的有那麼一少部分人「先富起來」了,可以吃喝玩樂,可以花天酒地,可以聚賭嫖妓,可以貪污受賄,就是不能自由自在的看看外部世界。五十多萬個網站封鎖了;電話監聽;郵件查封,海外查封,他們有了錢就有了尊嚴嗎?

中共竊政,中國人民沒能站起來。中共治下,中國人民從來沒有尊嚴!

漸漸的,中國人中早覺醒的人們有站起來的;現在站起來的越來越多了;今天高智晟律師站出了鋼骨鐵肩!「鐵肩擔道義」 ── 這就是人活著的「尊嚴」!

美東時間2006年2月6日凌晨2時20分,7,747,868位中國人莊嚴的在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瞧,這是多麼神聖的尊嚴!(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