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人,請拿出你做人的尊嚴來!

作者:自由天使 發表:2006-02-08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天,在網上,和一個網友聊天。當我們談到文學時,對方說出一句:我鄙視文人。

當時我很吃了一驚:為什麼要鄙視文人呢?對方回答:我給你推薦一篇文章,你去看看,然後,你給我一個讓我能不鄙視文人的理由。

說完,給我發過來一個文學網站的網址,並告訴我去找其中一篇文章。於是,我去了那個文學網,看了一下這篇被網友鄙視的文章。

進去一看,原來是篇類似於回憶錄似的小說。可內容呢,居然是作者回憶當年,他如何和他十七八歲的表妹發生過讓人所不恥的苟且之事。再定睛一看文章的作者,嚇了一跳,原來這篇文章的作者就是該文學網的總編輯***。而且,他還在國內拿過文學獎的。

頓時,一陣悲哀的感覺湧上心來。當時,如果不看在我計算機的顯示器的面子上,我真會一口唾沫吐上去。

我告訴那個網友:不是所有的文人都那麼無行的。然後,我給對方發了個破網軟體,我告訴他,去動態網上看看,那裡面的很多文人不會讓你失望的。說完後,我悄悄下線了。

我不知道那篇文章的作者還有沒有點兒廉恥。以他的聲望,居然寫出這種東西來。文中,沒有為自己和表妹發生這種苟且的事情而感覺到慚愧。沒有想去懺悔自己居然幹出了這種禽獸不如的事情。居然,還說他的表妹當時是個*女。

文人哪!你寫的是什麼呀?!你文人做人的尊嚴哪裡去了?你文人的責任哪裡去了?文人做文是為了出名嗎?是為了有利益可圖嗎?如果你的文章被一個年輕人看了,如果出於你的名望而向你看齊,文人的誨人不倦在這裡不就成了「毀人不倦」了嗎?

假如這事是真的發生過,那做為兩個當事者,用姦夫淫婦來形容也不為過。還怎麼有臉把這種事情寫出來呢?要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怎麼也不可能發生這種事情啊!如果,幹過了這種大錯事,能良心發現的,一輩子都會在良心的譴責與內心的不安中度過。那是人幹的事情嗎?那就是個地地道道的畜生!

古人講:生死事小,失節是大!而文章,是心的聲音。那這寫文章的人是個什麼樣的人,不一下子就看得清清楚楚,一下子就表現得淋漓盡致了嗎?

這幾天,我去了國內許多大大小小的文學網站。也看了一下網上文章的質量,內容。雖然本人的文筆不怎麼樣,可是,當我看到國內文學網站上的文章之後,我還是不由得悲哀了起來。多是風花雪月,滿紙意淫。關心國計民生者,聊聊可數。

前些日子,因為東海一梟老兄的文章,我曾經給他提過建議,說他有些狂妄了。可是,這幾天在國內的文學網站上轉了一圈之後,我終於明白老梟為什麼那麼狂了。此時,一梟的狂,是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悲哀,而一梟的狂,不能不說是中國文人的悲哀,不能不說是中國文人的恥辱。
堂堂中華大國,五千年燦爛文明,諸子百家的學問。可是再一看網上的文章,竟然淪落到今天這個地步!我真的是感到痛心疾首。雖然我本人不是學文的,可是,國內文學網站的文章,怎麼看都讓我泄氣。庸俗不堪倒在其次,要命的是很多文人寫的都是些糊塗文章,說的都是些混帳之事。在網上隨便一搜,厚黑學的文章比比皆是。當真是「垃圾文章如蠅聚,秉筆直言幾無人。」

正直的文人,是恥於與彼等無行、無恥、無德的人為伍。同樣是文章,卻簡直有著天壤之別。

文章,寫出來的目的是為了陶冶人的性情,教化人的道德。若是在太平盛世,文章的作用主要就在於教化民眾重儉、重德。若在亂世,文章的作用主要就在於濟世、救民。可是,今逢亂世,看中國大陸文人們的「大作」,反倒是一片歌舞昇平。

前人的文字中,有很多寫的都是做人的道理、做人的志向,做人的責任。

從屈原的「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司馬遷的「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趨異也」;再到王勃的「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又有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還有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于謙的:「粉身碎骨全不惜,要留清白在 人間。」……

這是一代代文人,光輝形象的寫照,是發自文人心底的聲音。也是一代代文人的楷模,敬仰的典範。相比於國計民生,個人的前程,個人的利益,個人的榮辱又算得了什麼呢!

把文章拿去做為出名、發財的手段,不在乎文章的影響,不注意社會的公德,這是做文的人,對文章、對文人這一稱號最大的玷污!

文章,本應該是鞭撻邪惡,歌頌善良,嚮往光明,崇尚正義的。如果是在環境,條件都好的情況下,人們物質生活比較豐富,文人們寫寫什麼風花雪雨的文章這也無可厚非。可是,中國的現狀是民不聊生!北京每天上訪的人數都是數以十萬計。

更重要的是一場空前的對信念的迫害正在發生著,每天都聽到有法輪功學員被邪惡的中共打死的消息傳來。中共對法輪功的栽贓陷害還在持續著。可是,很多文人不敢說真話,不敢說實話,都在罪惡中保持著沉默。似乎,此時保持沉默,罪惡就不會迫害他們了。而做為一個有良知、有正義感的文人,他會在如此迫害中保持沉默嗎?你們忘記了在反右期間,我們無數文人被打成右派,甚至有的被迫害的家破人亡的悲慘歷史了嗎?那個時候,我們文人不也是如今天的法輪功一樣,被劃做被打擊的百分之五的少數嗎?這不是歷史的又一次悲劇重演嗎?接受了悲劇的教訓,此刻,卻要在罪惡面前保持沉默嗎?歷史的教訓應該使我們警醒,應該使我們能意識到自己的責任,應該使我們意識到,此刻,已經到了挺身而出的時刻,而不是為了自己的私利,保持沉默。

無數人在為這個國家的未來,這個民族的未來而奔走呼號著。無數人因為堅持自己的信仰而被迫害著。中國的文人們,你們此時卻要把時間全扔在風花雪月上,寫些無關痛痒,無關國計民生的文章。你們不覺得對文人來講,這是最大的恥辱嗎?

在中國大陸的網站、文學雜誌上,看到有很多人,在吹捧中共的統治,甚至吹捧文革,吹捧鎮壓六四。無恥的文人哪,無行的文人哪!你怎麼對得你手中拿著的那枝筆呢?你怎麼對得起做為文人的榮耀呢?做為文人,你們的憂患感、責任感、尊嚴感、使命感到哪裡去了?

中共自從執政以來,迫害死無數國人,鎮壓別人信仰,雙手沾滿人民的鮮血,毀滅中國文化精髓,精神強姦一直持續。暴政已經使民不聊生,已經使天怒人怨。

那些為無恥的中共去歌功頌德,為了利益出賣靈魂的文人,你還有何面目苟活於這個世上?我若是你,就當羞憤而死!

有些文人還罵對中共提出批評的人是漢奸,罵敢於指責中共暴行、敢於唾棄中共的人是漢奸。連名詞概念都沒有搞清的文人,有什麼資格指責別人是漢奸?!什麼是漢?!中國五千年文明締造下的神州養育的炎黃子孫,漢人、漢族文化,這是漢!共產黨是從哪來的?是從歐洲!它不屬於漢的範圍,它是「胡」。它 怎麼能算漢?

誰是真正的漢奸?共產邪黨就是最大的漢奸!支持共產邪黨統治的,就是漢奸!------別忘了,共產邪黨是從歐洲來的幽靈,別忘了共產邪黨在整個世界都是遭人唾棄的。別忘了,正是無恥的中共打斷了中國文化人的脊樑!讓本該是應該做到仗義直言,痛斥暴政的文人們變成了搖尾企憐的應聲蟲,不再敢說真話,不再敢說實話。一代代的文人在中共的統治下,委曲求全,卑躬屈膝。

文人,當你手中的筆只能用於給罪惡歌功頌德,只能寫些風花雪月的時候,你們沒有感覺到悲哀嗎?難道我們手中這枝筆寫出來的文章,只是為了給暴政的臉上塗脂抹粉的嗎?

中國的文人們,拿出你做人的良心,拿起你做文的筆,去鞭撻邪惡,彰顯善良,去做一個正義的守護者。做文章的人,應該有骨氣,應該是嫉惡的。現在不應該把時間都浪費在風花雪月上。如果國內的環境真的好了起來,哪個文人寫寫風花雪月的文章我絕不會反對。我可能還會參與其中呢!

有的文人居然還腆不知恥的講什麼歌頌共產邪黨是愛國,你愛的是什麼國?!為了兩個臭錢,出賣自己的良心,出賣靈魂,出賣尊嚴,為從歐洲來的竊國大盜歌功頌德的時候,你還敢談愛國嗎?愛你自己的利益才是真的!

難道這些人不知道做人要自尊,自愛,自重,自強嗎?我勸你們還是先學會做人,等學會做人之後,再去做文章吧!別再把寫出來的混帳文章拿出來誤人子弟了。

還有的文人講:你看,現在封鎖這麼嚴重,不這樣干也不行啊!我想寫些關乎國計民生的文章,可是,國內哪家網站也不敢給發表,哪個報紙雜誌也不收。

環境,是文人們自己開創的。民主的環境,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這得文人們自己開創。試問我們都對罪惡保持緘默,對暴政採取妥協態度,對罪惡保持所謂的「中立」的時候,中國暢所欲言的環境得什麼時候能來臨呢?

你不寫,我不寫,大家都不寫那些爛文章,中共還有什麼辦法?它總不能把文人都殺光吧?它能堵住一個人的口,能堵得住十個人的口,它能不能堵住芸芸眾生之口?!

孟子曰:「以順為正者,妾婦之道也。居天下之廣居,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得志,與民由之;不得志,獨行其道。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

也就是說:以順從為原則的,是妾婦之道。至於大丈夫,則應該住在天下最寬廣的住宅裡,站在天下最正確的位置上,走著天下最光明的大道。得志的時候,便與老百姓一同前進;不得志的時候,便獨自堅持自己的原則。富貴不能使我驕奢淫逸,貧賤不能使我改移節操,武力不能使我屈服意志。這樣才叫做大丈夫!

悲哀的是,中國許許多多的文人們,正在行的是豬狗之道。學著逆來順受,學著懦弱的屈服於罪惡。還怎麼配稱作頂天立地的大丈夫!

文人多是響鼓,因為文人有獨立的思想。雖然文人是響鼓,可我還是要用重錘來敲!------希望你們能養浩然正氣,做道德文章!

中國的文人們,請拿出你做人的尊嚴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